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坪月租金41元! 議員批高市府賤價租地

記者 蘇泰盈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9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市小港區和鳳山區交界的上萬坪土地,是教育局的學校預定地,現在卻拿來租給業者做超商、海產店跟釣蝦場,不僅項目不符,現在還被議員踢爆,指控教育局賤價出租土地給業者做二房東,一坪地月租只有41元,業者如果依目前至少4倍的行情價出租的話,一個月就獲利上百萬。

 

一下交流道立刻就有海產店、車行甚至超商,交通便利人潮不少,這塊地其實是高雄市教育局的學校預定地,還沒興建前租給民間使用,但月租金一坪居然只有41元。

附近民眾:「只租40幾元,現在1個便當就要多少錢了,居然一坪(租這麼便宜),有比較誇張啦,這樣真的比較誇張。」

連附近居民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實際承租金額每坪41元,但市府規定應該要76元,而附近私人土地行情價可租到160元,如果含建物,每坪更高達1600元,就有議員質疑,從98年讓特定對象以同樣價格承租到現在,恐怕有圖利之嫌。

高市議員吳銘賜:「如果(市地)出租至少申報地價5%,結果教育局用2.7%租出去,這就是有人介入,有人去喬這件事,租一個月多少?這我不知道耶,這由公司上層直接去處理。」

另外一邊到底租多少錢,業者低調不敢明說,但根據了解,他們上頭還有同一個二房東,到底有多賺,以上萬坪的土地,每個月只要繳給政府不到50萬,再以一般行情出租,每個月可獲利上百萬,一年更可海撈上千萬。

高市教育局主秘黃盟慧:「一直有經歷4次流標,第5次才招標出去,因為招不出去我們就會去思考,做一些(租金)調整。」

這塊土地一半租給海產店釣蝦場超商中古車商,另外一半當成高爾夫練習場,已經違反當初的使用項目,雖然強調沒有圖利特定對象,但違規使用的部分,教育局仍表示會全面清查,給市民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教育局#預定地#出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36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