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曝光!泰馬叢林秘境 羅興亞難民煉獄


發佈時間:2015/05/27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個月在泰國、馬來西亞邊境陸續發現上百處亂葬崗,裡面數百具遺體可能都是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他們因為遭緬甸政府迫害,利用管道逃出來尋求生路,沒想到反遭人蛇集團把持,人蛇集團利用泰馬邊境深山,設立數十個慘無人道的拘留營,初步調查更發現,不少泰國地方官員竟然也涉案。

穿過深山越過叢林,從泰國南部的宋卡府朝馬來西亞邊境徒步20分鐘,就是人蛇集團走私販賣,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根據地。

NHK記者飯島大輔:「看看這邊,有飲用水的寶特瓶還有泡麵的袋子,到處留下人生活的痕跡。」

附近至少有三處據點100多人待過,負責把風的泰國男子甚至留下菸蒂和菸盒。

當地民眾:「這邊到馬來西亞大概走3、4天可以到。」

泰馬長50公里的邊境到處是蜿蜒崎嶇茂密的森林,成了人蛇集團最天然的藏身處,不只泰國、馬來西亞那頭更發現139處亂葬崗還有28個人蛇集團的營地。

馬來西亞警察首長阿布貝克:「我們發現139處墓穴我們不知道底下是什麼,今天早上第一隊法醫鑑識團隊已經出發去挖掘遺骸。」

現場不僅找到人骨、皮膚殘骸,甚至有圍欄、竹籠、鐵絲網估計至少有數百具遺體,宛如難民的人間煉獄,罹難者不是病死、餓死就是付不出贖金遭到殺害,最大的營地可能曾扣留300人,最早的2013年就有,其中兩處可能是兩三個禮拜前才遭到棄置。

人權觀察組織羅伯特森:「整起事件令人驚訝的是,馬來西亞政府竟然沒有早點發現,我們早就知道邊境兩邊都有拘留營,馬來西亞要調查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是否有官員或其他人與人蛇集團共謀。」

遇害的大多是住在緬甸西部的伊斯蘭教徒、羅興亞人,在緬甸、羅興亞人被視為土著估計有80萬人,長期被限制行動受歧視和迫害,不少人被迫逃往鄰國,這幾年泰國的人蛇集團先用船把羅興亞人,從緬甸載到泰國南部,再經過陸路被當成廉價勞工賣到多伊斯蘭教徒的馬來西亞,但在中繼站的營地慘遭非人道對待。

國際移民組織杜伊:「當他們抵達進馬來西亞前的最後一站,也是最後付款給人蛇的時候,人蛇集團拷打他們不給他們食物,讓他們在痛苦中打電話回家,如果家人付不出贖金就讓他們死。」

現在事情曝了光,泰國警方發現當地公務員竟然也涉案,這個月泰國警方逮捕了46人其中14人是警察、政客或地方政府職員,邊境城鎮巴東勿剎的市長也涉嫌圖利人蛇集團。

市民:「很震驚,我不敢相信過去市長都做好事因此很受愛戴。」

這位市長不僅坐擁市長渡假村,連同其他被逮捕的商人一共約台幣8千萬元資產遭沒收。

泰國警方:「以前就有羅興亞人非法入境,但都只是小船的規模,現在卻是大船一次3、5百人的規模。」

但加強取締後不是沒有後遺症,已經上船的羅興亞人就這樣被人蛇集團丟在海上。

羅興亞人:「我們很餓很餓也很渴。」

現在泰國、馬來西亞海域仍有數千人在海上漂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搶救人命很重要,不管他們是因為什麼理由在海上,他們的生命相當危急。」

原本推三阻四的東南亞各國,現在總算同意暫時接收難民,但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具體細節都還沒敲定,即便破獲人蛇集團據點,但盤根錯節的網絡很難連根拔起,緬甸政府的迫害更是關鍵源頭,29日泰國將在曼谷舉行區域會議商討,但這個期間無數羅興亞人依然在海上載沉載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78

0.1185

0.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