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偏鄉女師無意外險 縣長怒批中央刪除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李讚盛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幾天南部山區降下大雨,嘉義一對在阿里山鄉任教的老師夫婦,下山採買學生課後輔導要用的點心,卻在開車趕回學校途中,因為風雨太大被落石砸中,太太不幸喪命,先生因此哭到跪在地上無法自己。三天了,先生仍難掩悲痛,嘉義縣長張花冠再度前往上香,痛批偏鄉教育資源短缺,教師招募困難,中央卻還把她編給偏鄉老師的意外險預算給刪除,根本不重視偏鄉老師在山區服務的危險性。


社會處人員緊緊握住鄭主任的手,要他好好活下去,但是他依舊不斷哭泣。

死者先生鄭萬平:「現在家裡就剩我和我女兒了…」

24日晚間,南部山區暴雨不斷,嘉義阿里山鄉豐山國小教務主任鄭萬平和擔任教務組長的太太張雅茹,下山採買課後輔導要給學生吃的點心,耽誤了上山時間,在暴雨中趕路,太太在車內被落石砸中,傷重不治。但這不是他們第一次遇到如此危險的路段,任教偏鄉國小十幾年來,每年雨季都是這樣度過。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山路蜿蜒,遇到颱風、下雨、地震之後,那個坍方、落石都非常危險。」

事發後三天,嘉義縣長張花冠再次前往靈堂上香,對於嘉義縣內超過七成都是不到50位學生的偏鄉學校,教師招募已經很困難,卻沒有經費幫教師投保意外險,她感到非常無奈。

嘉義縣縣長張花冠:「我們編了41萬給特偏的老師,審計部就來給我們矯正,說公務人員不可以給他額外再加另一個保險。」

嘉義縣內包括有梅山、竹崎、番路、中埔、大埔、阿里山等偏鄉部落,總共21所山區學校,嘉義縣政府曾以垃圾焚化爐回饋金,為這些上班路途艱辛的420位老師投保意外險,卻被中央審計處糾正。

但這次發生優秀教師不幸遭落石擊中身亡,再次凸顯偏鄉教師在山區服務的危險性,嘉義縣政府盼望中央重視,幫助偏鄉教職員工投保意外險,給予他們更多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落石#偏鄉地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8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