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官涉放高利貸 張明偉20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15/05/27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爆發高階警官放高利貸醜聞!檢調查出,蘇姓代書對外經營地下錢莊,4名警官認為有利可圖,紛紛以人頭入股,投資金額50萬到2千萬之間,部分被害人急於借錢,遭設局過戶房產,結果無家可歸,涉案的新北市刑大技正張明偉和海山分局警備隊長張文賢,晚間分別以200萬元以及150萬元交保候傳。

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偉:「謝謝!謝謝各位。」

警界爆發醜聞,服務20、30年的高階警官,新北市刑大技正張明偉偵訊後諭令200萬元交保,而海山分局警備隊長張文賢150萬元交保,踏出地檢署神情似乎輕鬆了不少,因為涉嫌貪污、詐欺等罪,第一時間遭檢方聲押,法院認定2人罪嫌重大,但無串證之虞及羈押必要,交保候傳,另外所長呂志修以及張明朝,也因為觸犯重利、偽造文書等罪,20萬交保。時常抓壞人進監牢的警官,怎麼會牽扯出和代書一起放高利貸?

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馮成:「搜索張姓被告住處,及警局辦公室,共計10處地點。」

檢調追查,民國98年蘇姓代書就在蘆洲五工派出所旁開設公司,私下經營放款,民眾因為急需用錢,遭設局過戶房產,結果無家可歸,因為看見收入不錯,4名警官於是涉嫌以投資名義安排人頭插股,投資金額50萬到2千萬都有,大股每月拿1/3紅利和利息,小股只拿利息。如果借錢民眾還不出錢,地下錢莊就以後頭有員警插腰,逼迫被害人把房子讓給人。

根據瞭解,時任蘆洲分局偵查隊長的張明偉,庭上坦承有包庇重利也有投資,而張文賢則是不承認貪污,另外兩名所長則是說單純只是投資。真相是否只是如此,檢方將深入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官#警察#地下錢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21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