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銷觀光靠「自賣自誇」 日本鳥取創新局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的鳥取縣?大家知道在什麼地方嗎?其實連日本人可能都不見得知道,做為日本人口最少的一個行政區,鳥取縣甚至也是日本最後一個擁有星巴克的縣,儘管沒有太多觀光資源可以利用,不過鳥取縣政府,卻選了縣內100個最具特色的焦點,透過在政府網站的「自賣自誇」,反倒創造不少話題。

 

全球2萬2千家星巴克,恐怕從來不曾這麼熱鬧過。日本記者:「馬上就要進入新的一天,在星巴克前面排了相當多的人,準備在這裡迎接日出。」

開門營業前,迎來超過千人排隊,這是星巴克在日本鳥取縣的分店,原來日本47個都府道縣,只有這裡沒有星巴克,鳥取縣民盼了44年,終於盼到這一天。

日本星巴克CEO關根純:「可能是全世界在今天,業績最好的一家分店吧。」

SUNABA咖啡店長:「星巴克也來了,能讓鳥取更熱鬧就好。」

鳥取縣因為星巴克躍上日本頭條新聞,這個日本人口最少的行政區,卻有著全國第二的咖啡消費,這波咖啡熱的推手,是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我們有不輸星巴克的砂巴克,鳥取雖然沒有星巴克,卻有日本第一的砂巴克。」

把縣內最重要的觀光資源鳥取砂丘,拿來跟星巴克比較,平井帶領下的鳥取,這幾年推動地方觀光,著眼點卻很特別。日本記者:「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好厲害。」

好、厲、害!這三個字,是鳥取縣推觀光的關鍵字。日本記者:「掉進海裡的假牙也能找到,這麼透明的大海好厲害,是豆腐還是魚糕,優柔寡斷的魚糕好厲害,鳥居超小的好厲害。」

鳥取市企畫推進部:「什麼都要是世界第一,或是日本第一才算厲害嗎?反正就是我們說它厲害,它就是厲害。」

厲不厲害?自己人說了算,平井還把鳥取機場改名柯南機場,希望用「名偵探柯南」的高人氣,拉抬鳥取的知名度,只有正面形象才能推觀光嗎?日本的鳥取縣給了我們不一樣的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星巴克#咖啡#鳥取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403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