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大站外路窄! 行人冒險「鑽車縫」走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新莊線試乘不到半個月,卻引發學生抱怨,輔大站出口的人行道太窄,導致路人得冒險走上馬路,由於輔大是新莊線最末站,站外有23條轉乘公車,尖峰時段要轉車的民眾,只能擠在才2公尺寬的人行道等車,反倒塞住道路,行人沒路走,得跟汽車搶道,相當危險。

新莊捷運開通才一個多禮拜,又被抓出小缺失,走出輔大站主要出口,人行道擠滿等車的民眾,一旦遇到尖峰時段,「人多」加上公車靠邊載客,行人走不過去,得鑽公車旁的縫隙,或是繞道走上馬路。輔大學生:「公車如果停在這邊,外面很多車的時候,摩托車會擠進來,人有時候這邊不能走,可能也會走到下面來,就變很危險啊!」

輔大學生:「像這種下雨天的話,中間(人行道)根本都過不去,不然都撞來撞去,其實很危險。」

TVBS記者賴妤翎:「從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大部分學生通往輔大,這個人行道都是必經之路,不過光這個公車站牌,就有23條路線的民眾,擠在這裡等車。」

關鍵就在人行道,目測寬度大約只有2公尺,實在太窄,光是離峰時間乘客一多,就已經有人擠不過,乾脆走到馬路上,一旦尖峰時段,人行道更無法同時負荷,捷運人潮跟等車民眾。輔大學生:「因為我們家就住在這邊附近,我們就要繞過那個『人牆』走過來。」

由於新莊線丹鳳、迴龍沒全開通,新增公車路線,但轉乘人數跟著也變多,交通局回應不太可能擴大公車亭,但會考慮調整站牌位置,就怕捷運開通配套不足,人跟車搶道,反而險象環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行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75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