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體唱片銷售差 唱片業另闢戰場賺錢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7 19:48

唱片市場看起來不景氣,卻還是有人前仆後繼發片,像是最近小蜜桃姐姐就跨刀替大陸男子團體SD5獻唱,還有像是歌手阿福、女子團體Dream girls等,主要就是因為專輯不賣沒關係,現在網路也可以買歌,歌紅還能賺手機鈴聲下載、KTV點播費用或商演等等,一樣有賺頭。

小蜜桃:「我的心。」

找來小蜜桃跨刀獻唱,大陸男子團體SD5專程來台灣發新專輯,想趁著國內男偶像團體空窗期卡位,不過唱片市場不是不景氣嗎?為什麼還是有一堆歌手搶著發片。

像是素人網路紅到發片的阿福,女子團體Dream girls前仆後繼出專輯,沒在怕唱片市場萎靡,就是因為現在當歌手賺的已經不是專輯銷售版稅。歌手陳珊妮:「早期的唱片歌手,主要就是出唱片、賣唱片,然後上綜藝節目,(現在)可能會變成轉移到其他,像表演的活動或是其他像代言的活動。」

陳珊妮新歌:「幹嘛John,John很奇怪。」

用「JOHN」跟「醬」諧音「這樣」的網路語言寫歌,打進網路世界,歌手也是資深音樂製作人陳珊妮坦言,現在歌手發展很多元。

根據了解,以前專輯賣出超過百萬張就是暢銷,但是看看去年,賣最好的羅志祥也只有賣15萬張,曾是銷售王的雙J也不如當年,就連國語專輯本身也都變得「很精美」。唱片行老闆:「除了賣偶像或是比較不一樣的,就比較可以銷售。」

像是韓國歌手的專輯,一張比一張大包,送行事曆、寫真書,跟旁邊的國語專輯比,SIZE真的差很大,但是專輯沒賣沒關係,現在網路可以買,歌紅能賺手機下載、KTV點播、商演費用,歌手人紅則有代言、廣告會找上門,一樣有賺頭。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37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