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環保「花不凋」 關島婚禮藏巧思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葉俊宏 關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6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關島在近幾年被打造成「婚禮之島」,18座特色教堂,每年吸引超過1萬對海外新人前來舉辦婚禮,但是關島的物資重度仰賴進口,業者要如何滿足婚禮花材的大量需求,當地小販又是怎麼靠一顆椰子,體現節約精神,大賺觀光財,今天TVBS的關島系列報導,要帶您一探關島人的巧思。

撒花瓣,製造浪漫。新人vs.觀禮賓客:「YA!」

新人高喊「I DO,我願意」,關島有18座特色教堂,每年吸引超過1萬對海外新人到這裡舉辦婚禮,商機超過15億台幣,裝飾用的龐大花材其實藏了秘密。

TVBS記者游皓婷:「資源再利用,在關島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以著名的教堂婚禮來說,我們看到的花有九成以上都是人造花,可以回收再利用,唯一的真花是新娘手上的捧花。」

水藍色系的繡球花在座椅上綻放,假得「很真」,如果不貼近看、伸手摸,真的分不出來,用布料做的假花跟真花的使用比例,大約是9比1,因為關島以雞蛋花為主,想看其他款,必須進口才有。記者:「我還沒有講之前,你覺得是什麼?」台灣新人:「真花,(跟真花)一樣漂亮,所以我不在乎它是假的,而且這樣對環境好的話,其實我不在意。」

TVBS記者游皓婷:「關島有七成以上的物資都仰賴進口,所以像這顆椰子喝完椰子水,千萬不能丟,裡面的果肉,可以請老闆幫你變成日本風味。」

小販動作好俐落,挖椰肉,佐醬油、哇沙米,沒味道的椰肉瞬間給人「生魚片」的錯覺,一顆椰子兩種吃法,賣台幣150元,滿足客人味蕾,也體現關島人的「節約」,畢竟吃的、用的重度仰賴進口,能節約重複使用,就沒有浪費的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97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