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巴馬宣布 7月起自阿富汗撤軍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3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3 17:00

美國打了10年的阿富汗戰爭終於宣告結束,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表重要演說,宣布7月起從阿富汗撤軍,今年底前,先行撤出1萬人,到明年夏天,一共要撤軍3萬3千人,2014年美軍將全數撤出,歐巴馬此舉,顯然是為了明年的總統大選,預作準備。

美國總統歐巴馬:「從下個月開始到年底,我們將從阿富汗撤出1萬名美軍,到明年夏天之前,總計會撤回3萬3千人。」

阿富汗戰爭轉眼10年過去,美軍完成階段性任務,今年5月更擊斃了恐怖首腦賓拉登,歐巴馬的宣示,意味著阿富汗戰爭邁向結束的第一步。歐巴馬:「美軍任務從戰鬥轉向支援,到了2014年,移轉過渡期就會結束。」

美國在阿富汗部署了10萬大軍,每個月軍費支出將近1百億美元,已經吃緊的美國財政實在吃不消,綜觀當前形勢,正是撤軍好時機,預計撤走3萬多人之後,還有7萬美軍留駐,到2014年才會全數撤出,專家認為,歐巴馬此舉是為明年選舉做暖身。歐巴馬:「你還好嗎?小寶貝,噢,糟了、糟了,她哭不停,噢,你得把她還給人家。」

第一夫人蜜雪兒懷中抱的小女娃,哭個不停,實在不賞臉,換個人抱抱看吧。歐巴馬:「來吧,小娃,來吧,(乖女孩)。」

說也奇怪,一換到歐巴馬懷裡,小女孩立刻不哭了,連蜜雪兒也驚訝得張大了嘴,原來歐巴馬對付小孩的確有一套,他的親民魅力連小娃都擋不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92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