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案」加「宇昌」! 「中間」流失蔡扼腕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12這一戰,馬總統本來就有執政優勢,雖然選情糾纏,難分難捨,但蔡英文先因為宇昌案,被質疑清廉度,加上馬陣營一路操作陳前總統弊案,用負面陰影連結,重擊中間選民信心,讓蔡英文即使氣勢如虹,外界一度以為她有勝選希望,但最後還是落敗收場。

總統馬英九:「說我一直看陳水扁,活在20世紀,蔡主席,是因為你身邊一直有民進黨的人,我要不看都沒辦法啊!」

總統辯論會,刻意當蔡英文面請出陳前總統「護盤」,選前8天,阿扁真的出現,為岳母奔喪。民眾:「過去點,往後退。」

坐牢中的前民進黨籍總統露臉,喚起選民負面記憶,加上馬營先前猛打宇昌案,目標就直攻主帥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過去3年多都沒問題,為什麼選舉最後階段,才移送特偵組偵查?」

連結阿扁,用貪腐陰影包圍政壇白玫瑰,封殺中間選民支持蔡英文動機,加上馬陣營這次鋪天蓋地的廣告優勢,火力轟炸,質量內容越來越進步。馬陣營廣告:「不曾分彼此,告訴你一個神祕的地方,一個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蔡陣營總幹事吳乃仁:「最大不一樣是媒體,以前縱使我們是黨外,還戒嚴時候,媒體沒有像這次這麼一邊倒。」

蔡陣營操盤手痛批媒體資源不公平,綠軍大選銀彈受限制,投票前也沒有全國性活動,一次串聯衝出氣勢,本來基本盤就藍大於綠,蔡英文這仗追得再接近,還是哀怨吞敗收場。

◎畫面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1158

0.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