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世紀大水 14天降雨=3.7個三峽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潘郁文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1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1 22:27

中國大陸暴雨成災,已經釀成世紀大水,受到國際關注,連續四波特大暴雨,造成13個省市,都泡在水裡,雨量到底有多大,4天前,大陸統計,兩個星期14天,總雨量相當於3.7個三峽,這場56年最嚴重洪災,直接經濟損失已經上千億台幣。

大陸記者:「昨天下午6點左右的時候,蘭江大橋的橋墩還能看到上半部分,現在我們只能看到頂部的一點點。」

就像大陸記者描述的,只差一截,惡水快淹沒整座大橋,媒體全民關注的這個地方在浙江。救災人員:「仰起頭,仰起頭,頭朝前,面朝前,好,可以了,可以了。」

災情嚴重的還有湖北,一個省31個縣市,超過3百萬人受災,這些地方不只有偏遠地方,連省會武漢市,水深及腰,公車涉水前進,

算一算,從月初以來,這已經是第四波暴雨,一個月還沒過完,連續這麼多雨量從天而降,連國際媒體都關注這場世紀大水,堪稱56年最嚴重洪災。CNN駐北京記者吉米:「大陸官方估計洪災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現在已經高達5.4億美金(156億台幣)。」

損失156億台幣的數字,已經是舊聞,因為水淹13個省市,災情還在擴大,包括四川、重慶、貴州、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浙江、廣西、廣東,多達3千6百57萬人受災,累計造成175人死亡,86人失蹤,經濟損失超過1578億台幣,別以為老天爺到此罷休,大陸氣象單位還提出警告,大陸將進入主汛期,災情恐怕還會更嚴重。

CNN氣象主播:「鋒面將會持續滯留,我們預期接下來幾天還是會再降下特大暴雨。」

4天前,一個統計數字傳出,長江流域兩個星期降雨量超過1千4百億噸,相當於3.7個三峽,有人把惡水禍害指向極端天氣,但也有一說是三峽大壩摧毀整個長江中下游氣候平衡。大陸水利部官員蔡其華:「它只是在水庫的周邊,大約10公里的範圍內,由於水面的蒸發,使得周邊的空氣濕度有所增加,從這一點來講呢,它對緩解旱情還是正面效應。」

惡水不斷襲擊,幾乎快超過各地應變能力,大陸環境治理,面臨困難和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462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