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秀不止選歌聲」 怪咖參賽成收視良藥?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20 12:26

國內前幾年很流行選秀節目,但近來部份節目收視疲軟,有退燒的狀況,反觀大陸選秀節目卻是一個接一個開,節目內容不侷限歌唱,包括搞怪、模仿或是特技等等橋段都有,甚至有些參賽者還是製作單位刻意找來,為的就是增加節目效果,這種做法國內不少製作人也認同,也就是說未來國內的選秀節目,也有可能不只比歌聲。

主持人:「歡迎我們重量級的主持人,陶晶瑩。」

又是跑車又是哈雷重機,陶晶瑩主持的歌唱比賽節目,過去風光獨領風騷,終究不敵收視暫時停播,休息4個月再出發,節目找來陶喆、林夕等人拉抬收視,但這樣觀眾真的買帳嗎?

大陸選秀節目:「我不知道你是小丑還是XX病,我是神仙。」

大陸選秀節目:「因為我覺得這個舞台,可以為我實現夢想,因為我的夢想是追到范冰冰。」

參賽者就像怪咖不是來搞笑,就說要求婚,過程超爆笑,這是大陸選秀節目除了唱歌外,最受觀眾歡迎的橋段,他們有些不是自己報名,而是製作單位特別找來的。

台灣選秀節目:「最喜歡蹦蹦蹦,一起唱蹦蹦蹦,我長得像外勞,不過我是台灣人。」

台灣選秀節目:「哈囉,大家好,你是暈…暈船嗎?我是模仿慧慈。」

知名製作人柴智屏:「製作單位並不把他們(特別的素人)淘汰掉,而讓他們上電視,多多少少,我覺得也是因為他們趣味性很強。」

到大陸當選秀節目評審的柴智屏不諱言,歌唱選秀光靠唱歌是不夠的,跟台灣比起來,大陸選秀雖然比台灣起步晚,但是搞笑特技模仿樣樣來,節目收視一次比一次高,這已經是一個趨勢。歌唱節目評審袁惟仁:「這一屆我們範圍要再寬廣,除了會唱以外,他可能是多樣化的,他是很討喜的,他有觀眾緣。」

坦承的確加入其他元素,能夠讓節目更多元,未來台灣的選秀節目,觀眾看到的可能不止唱歌了。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秀節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1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