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關東規模5.5強震 東京都心震度達4級


發佈時間:2015/05/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關東地區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28分,發生芮氏規模5.5的強震,震央位於埼玉縣北部,深度只有50公里。日本氣象廳測得的最大震度是五級,出現在茨城縣南部,不過就連日本首都東京都能感受到強烈搖晃。這起地震因為發生在日本內陸,沒有引發海嘯,不過東京周邊山區的火山活動持續增加,也讓日本人擔心地震是不是和火山爆發有關聯。


比4年前那場地震早了將近20分鐘,日本關東又感受強烈搖晃。緊急地震速報:「緊急地震速報,請警戒劇烈搖晃。」

日本新聞主播:「這是埼玉縣的狀況,可以清楚發現畫面正上下微微晃動。」
 

日本民眾:「好大,還在…還在搖。」

日本新聞主播:「這是在地震發生後,參議院院會的狀況。」

和東日本大地震一樣,日本議員在國會裡感受到地震的搖晃。這起地震的震央,出現在埼玉縣北部,日本氣象廳說,這是正常能量釋放。NHK主播引述:「這次的地震,被認為是沈入大陸板塊下方的海洋板塊內部發生地震。」

類似型態的地震,每年都會發生好幾次,只是這一次卻多了火山的因素。

日本新聞主播:「跨越長野縣和群馬縣的淺間山,火山型地震急遽增加,光是這個月就觀測超過620次,在箱根山大涌谷方圓100公尺區域,因為岩漿導致地下水水溫上升的壓力,造成地面最大出現20公分的隆起,西之島火山口周邊呈現黃色,可能是因為火山活動導致二氧化硫的量增加。」

東京西邊的淺間山、東邊的箱根山,和外海的西之島接連發生火山活動徵兆。這起強震和火山或許沒有直接關連,但大自然卻持續威脅著日本的首都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日本#關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59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