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少」猜成語? 女星白家綺接「化痰」鬧笑話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0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演過多部本土劇的女星白家綺,在綜藝節目講錯成語鬧笑話,主持人曾國城問他「積少」後面要接什麼?原本答案該是積少成多,她卻誤以為是台語的止咳化痰讓大家都笑翻天,實際到菜市場詢問婆婆媽媽,多數人都答對,但也有人把「積少」誤聽成台語的「止咳」。


 
主持人曾國城vs.白家綺:「我問你積少後面接什麼?化痰,止咳(積少)化痰。」

上節目猜成語,白家綺竟然不假思索,正確答案積少成多變成台語止咳化痰,讓大夥超傻眼。

主持人曾國城vs.白家綺:「積少化痰那是成語嗎?成語耶?積少給我接化痰,不是腦筋急轉彎嗎?」

 

用錯成語被全場笑翻天,白家綺一臉無辜,畢竟她專演本土劇,第一時間才會把積少聽成台語的「止咳」,實際到菜市場詢問婆婆媽媽,多數人聽到積少都能順利想到成語積少成多,不過也有例外,或許是常講台語才會把積少聽成「止咳」,把同音異字發揮聯想還有王彩樺。

藝人王彩樺vs.小鐘:「one cut forty-four is how much?1減掉44等於-43。」

日本富士山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說,王彩樺竟然直接來個數學題,1減掉負44等於「負43」,聽起來就是富士山的諧音,英文猜謎沒想到這樣也行,女明星發揮創意或是講錯成語鬧笑話,都為節目做足笑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綜藝節目#成語#笑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443

0.1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