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英聽提早收卷 教部:人工從寬閱卷

記者 王薏絜 邱志鈞 / 攝影 焦漢文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中會考首度計分的英聽測驗爆發嚴重疏失,全台灣79個試場發生提早收卷,因為監考老師誤將「播音結束」當作停止作答時間,追根究柢發現當初監考的作業手冊上,是寫播音結束收卷,但4月底全國試務會又緊急發出通知改成「鈴響才收卷」,教育部今天出面道歉,表示改成人工閱卷,會「從寬處理」。
 


考生(2015.5.17):「英聽播完就提早收卷,然後我就有很多沒有填到,還有一半(沒填完)。」

在考場忍不住落淚的女學生,事隔一天再出來還是覺得傷心不平。考生:「有人舉手發問,老師就說不能再動筆了,所以我們就只好等5分鐘到12點半,然後收卷。」

 
會考英聽提早被迫停筆讓她覺得很難過,而且其他同學有向監考老師反應還是無法改變,這次會考爆發的重大爭議,影響全台灣79個試場3千多名學生,就是因為英聽廣播這句話。監考老師誤以為廣播結束就是要收卷,會搞出這麼大的烏龍,是因為原本剛開始全國試務會印製的作業手冊,是寫聽力結束後就回收答案卡,沒有提到鈴聲,但後來4月底緊急發出另一版通知,就是考試鐘聲響起來才能收卷。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如果他試題本有答案,但是他的答案本沒有答案,我們會把他騰過去,或者是說他的試題本跟答案本是不一致的這種樣態,我們都會一一登錄。」

教育部出面道歉,說這79個試場英聽改人工閱卷,分數怎麼給還要研擬,而教育部也開放兩支專線讓家長打進去諮詢,事隔一天緊急滅火,但影響到的考生權益恐怕難以完全補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國中#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25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