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1500億!圓明「新」園 重現歷史駁山寨名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大陸浙江的新開幕的圓明新園,這個山寨景區的推手是橫店集團創辦人徐文榮,今年80歲的他表示,興建圓明新園是他人生中最後的心願,不過,從2008年宣布要重建圓明園後,一直以來圓明新園都備受爭議,除了被外界質疑勞民傷財甚至捲入侵權風暴。
 


道具工廠員工:「最多就是旅遊業成長比較大。」

鐵皮廠房工人忙著造樹,上百年才能長出來的神木在中國好萊塢浙江橫店,用木板、保麗龍拼裝再貼樹皮一天就能完工。

 
TVBS記者曾俊豪:「看到運輸車和坦克,你可能會以為我在營區,但其實他們都是道具,這裡過去是生產服裝和帽子的工廠現在全部改做道具還有戲劇的衣服,成為橫店影視產業的後勤基地。」

現場來賓vs.橫店集團創辦人徐文榮:「難得看你穿西裝。」

今年80歲的徐文榮創辦橫店集團,旗下60間子公司,去年營收加起來超過台幣2600億,1996年為了電影鴉片戰爭他在當地打造了廣州街,之後陸續興建香港街、明清宮院、秦王宮等十大影城,現在更大的挑戰是清朝歷經六代皇帝,150年才建成的圓明園他用3年就要蓋完。

東方衛視新聞報導:「圓明新園其實就是對圓明園的一個山寨版,現在這種山寨文化項目,文化遺產是不是太多了點。」

圓明園認為歷史不能重複,異地重建歷史毫無意義,建築物和名稱也存在侵權嫌疑,但這種說法完全不被徐文榮接受。

橫店集團創始人徐文榮:「要侵權的話你也在侵權,侵清朝皇帝的權、橫店也在侵權,侵清朝六朝皇帝的權。」

全部玩一遍要花人民幣1060元將近台幣5300元,是北京圓明園的42倍,也比正在興建的上海迪士尼暫定票價貴2倍,在面對江浙上海一帶激烈的主題樂園之戰,能有多少競爭力?一方面也想問大陸這股山寨熱潮何時才能畫下句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歷史#圓明新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511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