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登場 龍年學生較去年增1.4萬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鍾尹倫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6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第二屆國中會考今天登場,今年考試和往年不同的是,增加了英聽和數學非選擇題,而適逢龍年的小朋友上陣考試,報考人數比去年多了1.4萬人,場內競爭激烈,考場外也很熱鬧,不只有各家補習班來發傳單,甚至有食品廠商,卡位發送巧克力和考試御守,趁機來行銷!
 


考生:「掰掰,加油加油。」

鈴響上戰場,國中會考16日登場,今年考試增加了英聽,數學多了非選擇題和之前不同,學生有些緊張。

 
考生:「(數學)非選佔很重,如果非選沒有得到分的話,就沒有分,佔很重很恐怖。」

考生:「擔心那個改考卷的尺度,因為對於證明可能每個老師看法都不同。」

身為12年國教第二屆,制度相較去年單純,只是今年除了政大附中有特招,其他學校沒有,有家長擔心一試定生死。

家長:「辦(會考)這個只有一次,所以壓力也會比較大,去年還有2次(會考和特招)。」

今年報名人數有28萬多人,由於適逢龍年出生的學生,考生總數比去年增加1.4萬人,競爭比較激烈,每年考場外各家補習班都會趁此機會發傳單,今年甚至有「廠商」來拚場。

業者:「送巧克力,考試順利,謝謝。」

巧克力業者直言,行銷族群是10幾歲年輕人,所以特地來學校發送,而連續2天的國中會考都是炎熱高溫的天氣,家長考生可得多注意防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試#國中會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566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