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誤認大陸籍 5台商滯留印度4個月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8 12:29

發生台商滯留印度超過4個月,得不到支援,還得上旅遊論壇PO文求救的案例,5名在印度南部城市工作的台商,因護照上的國名印有China字樣,被當地新上任的移民主管認為是大陸籍,卻以台灣國籍申請居留證,心生疑慮限制出境,外交部獲知消息後,緊急通知印度內政部展開協調,預計下星期能夠讓5名台商返台。

電影「航站情緣」中,湯姆漢克飾演東歐國家難民,所持證件不被美國入境局承認,被拒絕入境又不能回國,被迫滯留在機場生活,孤身身處異鄉,不能返家,類似的情節,翻版發生在5名台商身上,他們滯留的地點是「印度」,時間已經超過4個月。

網路論壇上,可以看見其中一名台商,向外界求救,說明自己因為護照上面有China字樣,但在填寫居留證申請時,寫了「台灣」,對方官員心生疑竇,不僅沒有順利核發許可證,還限制5名台商離開印度,說明解釋時間超過4個月,狀況還沒改善。

消息一出,網路上不少網友聲援支持,也有人批評台灣外交部,處理速度實在太緩慢。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因為對方的官員新到任,在行政裁量上有了落差,目前已經和印度最高單位聯絡,會獲得最圓滿的解決。」

聲明這是特殊案例,過去類似情形從沒發生過,目前已經獲得印度內政部承諾會盡速解決,不過光是台灣、大陸填寫混淆,就讓台商4個多月沒法看到家人,這樣的承諾,似乎來得太緩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73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