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膠再掀熱潮! 江蕙、張學友夯推復刻版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音樂界大吹復古風,黑膠唱片風潮再起,幾位大咖歌手包括江蕙、孫燕姿、張學友都推出黑膠唱片,其實黑膠和CD聽起來不一樣,黑膠的聲音較真實,層次較多,而CD音質比較乾淨,光是去年全球黑膠銷售量就成長55%。
 


電影《無間道》:「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電影《無間道》中劉德華、梁朝偉聽著黑膠唱片,感受立體真實聲音,事實上,復古黑膠再度流行起來。

 
唱盤指針循著軌跡播放音樂,彷彿回到懷舊時光,這張黑膠唱片是江蕙的初登場專輯,發行時間明明不是黑膠時代,卻又特地打造,就連前後幾張專輯通通都有,就是因為黑膠又重新掀起熱潮。

業者:「老一輩的樂迷他會帶新的樂迷,一方面要來聆聽,一方面也可以當做一種收藏的價值。」

台灣有連鎖書店經營黑膠市場8年,去年賣出7萬張,業績成長4成,就連全球黑膠銷售量2014年成長55%,賣出3.47億美金,相當於104.1億台幣,幾位大牌歌手包括江蕙、孫燕姿、張學友,發專輯也跟著推復刻版,但到底音色差在哪裡?

江蕙《家後》:「阮將青春嫁置恁兜,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民眾:「數位聽起來有一種比較扁的感覺,黑膠聽起來就比較豐富,黑膠好像聽起來可以聽到比較多細節。」

其實黑膠是類比輸出,聲音較溫暖真實,就像真人對你唱,層次比較豐富,至於CD則是數位格式,聲音銳利乾淨。

音樂人陳子鴻:「可以出黑膠唱片的歌手都在一個等級之上,做黑膠這件事情不是為了賺錢,其實都是一個收藏。」

 
人氣夠高才能出黑膠唱片,黑膠大小大約是正常CD的4倍大,播放器不普遍,價錢又比CD貴上3倍,族群較小,也因此賣黑膠唱片對唱片公司來說不太可能賺錢,但對黑膠迷而言,它不僅是一種珍藏,把玩著復古唱盤,享受播放過程,更是一種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膠唱片#復古#收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52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