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民悲歌 洛興雅族千人偷渡遭困挨餓


發佈時間:2015/05/1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國際間除了敘利亞的難民問題,在亞洲也爆發難民危機,他們是來自緬甸的洛興雅族, 由於信仰的不是佛教,而是伊斯蘭教,洛興雅族人長年都遭緬甸政府歧視,也導致每年都有洛興雅人偷渡到海外,但這一回,竟然被人蛇集團丟包在船上,有數千人困在船上,好幾天都沒有進食,處境相當悲慘。


緊抱著孩子,一口一口的餵食,這位年輕媽媽阿密娜,臉上盡是惶恐不安,就怕身邊的孩子們再遭遇不幸,因為還來不及開始新生活,她8歲的兒子已經死在偷渡船上。

洛興雅難民阿密娜哈圖:「我的兒子最後是在船上被發現,但他從叢林中時就已經不舒服,因為飢餓導致脫水,在船上沒有飲用水,我們只能喝海水維生。」
 

身為緬甸的少數族群,阿密娜所屬的洛興雅族所受到的迫害,令人難以想像,因為他們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在信仰佛教的緬甸長期受到歧視,被孤立也不被承認,住了好幾十年,連一張身分證都沒有。

半島記者 :「緬甸政府並不認可洛興雅族人是少數民族,政府將之視為由孟加拉,非法偷渡而來的移民,即便有些人已經在緬甸住了好幾個世代。」

在緬甸洛興雅族人很難找到一份工作,生活貧困還會遭到殺害,像是阿密娜她會決定偷渡,就是因為看到親戚被軍人殺了,湊齊2000美元約台幣6萬多元,要投奔自由卻被人蛇集團丟在海上。

一個一個跳下貨櫃,每個人都瘦到皮包骨,他們也都是洛興雅人,原本試圖進入泰國卻因為泰國近來嚴防偷渡,不得已冒險走海路改前往馬來西亞,竟然慘遭人蛇集團丟包,困了好幾天,什麼都沒吃,有人還曾遭到毒打,可怕的遭遇,被人權團體視為當前亞洲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人權團體發言人克藍 :「這些受困於印尼及馬來西亞海岸外的難民,數天都沒有進食,他們都出現脫水症狀,非常虛弱,我們現在看到的是,這群悲慘的人們受到最慘的剝削,他們在家鄉緬甸受到的虐待,和歧視日益嚴重。」

洛興雅族人近年來共有14萬人流亡國外,泰國、馬來西亞都是他們投奔的國家,但在收容上也造成問題,目前這兩國已經決定,將在5月29日和緬甸召開三方峰會,正視洛興雅族人的迫害,解決這場難民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緬甸#偷渡#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6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