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超過2000人海上難民 東南亞外海沉浮


發佈時間:2015/05/12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上難民潮不只是發生在歐洲,現在東南亞也出現人蛇丟包,難民海上沉浮的悲慘事件。這些難民的背景,叫羅興亞人,他們是聯合國認定,世界上受到嚴重迫害的少數民族之一,原來世代住在緬甸和孟加拉,人數約有80萬人,長年受到緬甸迫害驅逐,過去多逃往鄰國泰國,現在泰國加強邊境管制打擊偷渡客,逼的羅興亞人,轉向逃往印尼、馬來西亞,連續兩天發現,好幾艘難民船,總數滿載2000人,被人蛇丟包慘無人道。


海上難民潮,失控的現象,不只發生在歐洲。

孟加拉難民vs.記者:「抵達(印尼)亞齊省後我很焦慮,但現在我很開心我們在這。為什麼開心?我很高興因為亞齊省的人很好,給我們食物和藥物,所以我們很高興,謝謝亞齊省人民。」
 

東南亞印尼和馬來西亞外海,在這兩天陸續發現大批,來自緬甸和孟加拉難民,冒著生命危險渡海尋求庇護,人數估計超過2000人。

難民vs.記者:「我們在海上2個月了。船上有多少人?一艘船能容納約200人:,我們總共有三艘船,超過5000人。你們要去哪要做什麼?我們要到馬來西亞賺錢。」

印尼北部亞齊省,救起的500多位難民,分別被安置在當地的清真寺以及體育館。而在馬來西亞渡假勝地,蘭卡威島外海,發現的3艘偷渡船,共載有1018名難民,大多是老弱婦孺。

據了解這些難民,很可能是被人蛇集團丟包,逼他們得自行游上岸。

CNN記者:「40%到60%冒險偷渡的人,來自緬甸羅興亞穆斯林社區,這是個少數民族,緬甸政府拒絕讓他們,享有公民平等的權利。」

緬甸的羅興亞族穆斯林,是聯合國認定,全球受迫害最嚴重的少數族群之一,不堪政府長年迫害,他們的土地被政府軍沒收,並遭強制驅逐。

自2012年以來,有超過10萬人逃離家園,過去他們大多逃亡泰國,沒料到卻被人口販子,關在環境惡劣的叢林中,等待贖身,加上近來泰國加強邊境管制,打擊偷渡客,因而難民轉向湧入印尼和馬來西亞。
 

像這名婦人兩個星期前,帶著孩子逃到馬來西亞,付了2000美金給人蛇集團後,即是和死神搏鬥的開始。

緬甸難民:「我們喝的是海水,船上沒有飲用水。」

難民危機,儼然是當今世界的一大難題,11日歐盟又有新提議,要求28個會員國,共同分擔收容移民的責任,以疏解地中海的難民危機。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墨格里尼:「我們相信在歐盟,這是我們得共同承擔的責任,不僅是歐洲人,全球各國都應承擔這責任。」

提案要求以配額標準收容難民,也就是依照會員國的GDP,人口總量失業率,以及過去難民收容紀錄,做為收多少難民的依據,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均表態支持。
 

畢竟德國是歐盟接收難民最多的國家,過去一年超過20萬人申請庇護,其次瑞典收容8萬多人,以及義大利也有6萬多人。

支持者:「歡迎首相。」

英國首相卡麥隆,則強烈反對,認為這樣的強制配額收容,並非解決之道,應將重點放在打擊人口販子,另外東歐的愛沙尼亞和匈牙利,也舉反對票,除此之外,歐盟還提議為移民者,設立合法途徑前往歐洲,只是提議能否付諸實行,還得28個成員國點頭通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77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