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環褪色?申請入選 台大交大2系掛零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立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結果出爐,錄取率51.93%,創新高,不過缺額人數也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一共有8個科系人數甚至掛零,更讓人意外的是,台大醫技系、交大材料科學系,也招不到學生,另外在弱勢生方面,今年錄取率再度下滑1個百分點左右,專家分析,低收入戶學生很少有出國、參加科展經驗,在初審階段難敵經濟優渥家庭學生,是最大主因。
 


醫技系學生:「進來你的是L號。」

找到時間,趕緊來領學士服,終於要從台大畢業,醫技系大四學生,開心全寫在臉上,只是這第一學府光環,今年有些褪色,因為包括台大醫技系,一共有8個科系,在申請入學部分掛零。

 
醫技系學生:「大家不太了解醫技系在做什麼,所以就是會不太清楚,就會覺得很陌生,就不會想要來唸,大家剛好填到這位置(志願)的人,就是他們運氣特別好,然後都上了更好的(科系)。」

不只台大醫技系,大學個人申請,統一分發結果出爐,今年報名人數突破9萬人,有4萬6千多人提前拿到大學門票,錄取率51.93%,創新高,不過缺額人數高達8537人,比去年增加了2354人。

就連頂尖大學也躲不過,像是台大今年缺額136名,政大除了傳播學系超搶手,但整體缺額數突破200名,成大清大交大缺額也都有100名上下。

台大註冊組主任:「如果醫技系願意30個人來面試的話,它就不會有缺額,不是18人來有缺額,因為台大自己提供了學生可以填5個志願。」

台大解釋,醫技系無人錄取,主要是篩選倍率太低,不排除未來做修正,只是除了缺額人數攀高外,弱勢學生方面,今年低收入戶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18人,但錄取人數卻少了16人,率取率下滑1個百分點左右,不到4成,弱勢生想靠甄選,提前擠進大學窄門還是很困難。

台大教授王立昇:「因為他們可能家庭經濟的關係,他們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出國或者是科展等等。」

受限家庭資源,弱勢生常常在面試階段敗陣,如何從多元入學方案,找到平衡,恐怕主管單位還得多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申請入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0

0.0596

0.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