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老師染肺結核! 30童假日回校照X光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新店一所國小的科任女老師,6月初被衛生單位通知確診,感染肺結核,追溯老師的感染史,她4月中咳嗽發病,卻直到5月中才就醫,被懷疑感染肺結核後,老師立刻請加兩週在家休養,但中間發病跟上課重疊的時間長達一個月,家長抱怨,校方跟衛生單位得知老師確診後,沒有積極安排檢查,一度還揚言要包圍學校,今天才找來X光車,共有30名學生接受檢查。

檢驗人員:「手叉腰,看前面,頭轉正。」

假日還要回學校照X光,小朋友沒察覺到嚴重性,檢查完,還蹦蹦跳跳下車,受檢學生:「沒感覺。」

但陪伴到校檢查的家長,得知學校有老師感染肺結核,心急如焚。學生家長:「他們是講說要排到6越24日以後才做檢查,經過我們集體抗議,今天如果沒有處置,我們今天就要包圍學校。」

家長痛批,學校跟衛生單位原本態度不夠積極,沒有安排學生接受檢查,而是在家長聯合起來抗議後,才火速安排這輛X光車,臨時打電話通知家長帶孩子來檢查。學生家長:「擔心呀,是突然接到這樣的訊息,也不知道這樣的病會有什麼後遺症,現在的資訊是很不清楚。」

這名女老師4月19日左右出現咳嗽症狀,卻一直到5月16日才接受治療,衛生局也在6月9日確診後,才通知學校,但這段期間老師都正常敎課,是5月19日被醫生認為感染肺結核,才請假兩週休養。

而她6月9日回學校後,校方安排她只上班不上課,只是從發病到請假,有長達一隔月,老師都還跟同學朝夕相處。校長:「她在過程裡面,就是完全遵照醫師的治療處置來做處理。」

所幸初步檢驗,這名老師並非開放性肺結核,不用隔離也不會傳染,校方希望家長不要恐慌,只是家長恐怕還是要看到孩子的檢查報告,確定沒事才能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07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