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寶寶取名夏綠蒂 與英公主撞名引抗議

記者 李宜蓉 林宜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大分縣動物園內一隻新出生的猴子寶寶,經公開命名活動,取名叫夏綠蒂,由於和英國剛出生的小公主同名,很多人打電話去動物園抗議,認為對英國王室很失禮,園方因此公開道歉,還找上英國大使館溝通,不過英方並沒有反對,最後決定就叫夏綠蒂。


 
剛出生的猴寶寶,窩在母猴媽媽懷裡大口喝奶,可愛模樣成了日本動物園人氣明星,但當園方把小猴子取名叫夏綠蒂,和英國剛出生的小公主同名,日本國內抗議電話和e-mail立刻塞爆動物園專線。

日本民眾:「自己的名字變成猴子的名字,怎麼會開心嘛!當然會對夏綠蒂公主不好意思啊!」

日本民眾批評,把英國小公主夏綠蒂的名字拿來叫動物園的猴子,對英國皇室不敬又很失禮。高崎山自然動物園園方:「我們收到民眾意見,認為不該替猴子這樣命名,非常失禮。」

 
會選中夏綠蒂,其實是園方之前剛好有舉辦猴子命名活動,英國小公主誕生後,夏綠蒂的票數,遙遙領先其他選項,沒想到名字竟鬧出風波,日本國內也有不同聲浪浮現。

日本民眾:「哪裡有問題嗎?像美國影集也很常出現夏綠蒂啊!就是覺得滿有氣質的名字啊!」

外籍遊客:「那是好名字啊!聽起來不錯!」

要不要改名,園方找上駐日本英國大使館溝通,英國王室方面稱,只要不是污衊皇族形象,猴子與公主撞名,王室沒有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猴子#公主#撞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653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