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改國小學生作業 「繁簡」字體惹風波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老師批改小學生作業竟然批出風波,新北市一名吳老師批改小學三年級生字本,因為學生寫錯字,老師就在本子上寫滿紅字,強調正統文字是繁體字,不是只發明60年的簡體字,而最後更寫上一句玩笑話「歡迎PO到電視台或請家人PO上網」,讓學生家長感到不舒服。
 


打開寫字本,上頭密密麻麻寫滿紅字,老師批閱小學生作業,現在竟然批出風波,老師在上頭寫著,「中文是世界上非常優秀的文字是正體字,絕對不是大陸的簡體字」,另一邊更強調,你現在寫的硬筆字,幾千年前就存在這世界,大陸簡體字不過發明了60年,最後還寫這句話,歡迎PO到電視台,請家人PO上網,老師感激不盡啊!玩笑言語引發爭議。

學生家長魏先生:「字寫錯的話,請他改、訂正或罰寫都ok,一個小三的學生,他不會說故意把老師教的字寫成簡體或繁體,因為他根本就不懂嘛!學校教什麼字,他就寫什麼字。」

 
家長強調,不是因為繁體簡體爭議,而是看到兒子生字本滿滿紅字,最後的玩笑話更讓家長感到不舒服,校方表示,批改的吳老師教學認真,目的是想讓小朋友知道文字重要性,但也坦承說要家長PO上網的字句,玩笑開得不妥當。

校長張榮輝:「其實他沒有要去貶抑另外一種文字(簡體),而是目的要告訴孩子,我們中國文字之美,當然老師在陳述的時候,他也要求孩子非常嚴格,他說你不寫好,我就要你重寫。」

校長表示,吳老師批改當時有在本子夾張字條,表明是玩笑話,但批改作業意外惹出風波,家長表示將和校方見面談話,了解事情經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小#簡體字#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828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