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仁也中「茶安風暴」 港14門市停售紅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衛生署追查茶葉農藥殘留,追出老牌子天仁茗茶,業者喊冤認為標準量相差0.001PPM,微乎其微,要求再驗!但是負面效應已經吹向香港,14家旗下門市紅茶暫停銷售,台灣消費者也擔心手搖飲料接連出包,是否喝下一堆毒,專家政府除了驗茶葉還要驗茶湯,到底有沒有殘留水溶性農藥,別讓消費者恐慌。
 


天仁茶葉副總莊遠明:「是不是屬於天仁茗茶,是不是完全屬於天仁茗茶,這個我們會再請主管機關再幫我們做釐清。」

茶安風暴延燒,老牌子天仁茗茶也躲不掉,賣給休閒小棧的紅茶芬普尼超標0.001ppm,微乎其微,可能是誤差。

 
消費者vs.記者:「妳覺得今天客人大概少多少?有一半。」

不只旗下手搖飲店喫茶趣,排隊人潮少了,香港11家門市的紅茶也暫停供應,天仁名茶喊冤,認為產品自行送驗都合格,但是民眾更關心的,是喝下肚到底有沒有農藥殘留。

根據藥毒所專家指出,茶葉經過採收加工焙炒,農藥有減少或農縮2種可能性,但是水溶性農藥才會溶於茶湯中,一定攝取量後,才會危害人體。

台灣農學會理事陳右人:「原料茶湯一起檢驗,如果原料有問題要去追原料,茶湯沒有問題在食用安全,可以(消費者)放鬆沒有關係。」

不只要檢驗茶葉,同時還要驗消費者喝的茶湯有沒有問題,才不會讓消費者心慌喝下一堆毒,但這股擔心已經蔓延向對岸。

食環署署長劉利群:「我們會加強在市面上抽查相關茶葉的樣本(台灣手搖飲)的茶葉符合安全標準。」

加強抽驗,追溯到3年前的進口茶葉,抽取上百樣本都符合標準,但農藥殘留問題已讓台灣食品形象重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茶葉#天仁茗茶#農藥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66

0.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