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分丟了?統測英文填空出包 學生易誤填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年首度在英文科加考「非選擇題」,疑似因為學生不熟悉答題方式,看到考卷上註明「每格限填一個單字」,因此儘管題目只有三題,但看到答案卷上有五格欄位,因此誤把三題的答案分散填滿5個欄位,「填錯位子」,最多會因此少拿16分!考生批評試卷設計有問題,要求放寬評分標準,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回應,下週會開會討論。
 


高職教師:「不能問,考試不能問,要自己看考卷。」

想問沒得問,一切比照大考真實狀況,學生硬著頭皮寫考卷,但題目讓人越看越糊塗!試寫考卷高二學生:「看不懂,(答案卷)一題有三行。」

 
瞎打誤撞,正確作答!試寫考卷的高二學生 答案券上第四、五題欄位空白沒作答,但今年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英文科非選擇題部分,不少學生掉入陷阱!

統測考生:「他的答案卷一樣給你五題答案欄,然後剛好他填充加上重組的答案也是五格,可是他並沒有很明確地說,他一格限填一單字是什麼。」

統測考生:「因為我想說,看五個答案,就我想說有五格(要答),所以就這樣照著答。」

落寞、憤怒、卻又無可奈何!原來題目卷寫著每格限填一字,超過一字視為錯誤不計分!但兩題克漏字有四格,加上一題句型重組,三個題目總共有五個答案要寫,偏偏答案卷上又有五個欄位…不少學生因此把三題的答案,依序寫到五個答案欄中,填錯位置,影響最高達16分。

統測考生:「應該題號對題號這樣寫(答案),我是覺得應該要斟酌給分,因為今年、我們今年第一年試辦(非選)。」

教育團體預估13萬考生中,至少1/4、3萬人掉入陷阱!20分恐怕只有第一格有分數,丟掉16分。入學測驗中心認為,題目要求考生把答案「依序」寫在指定範圍內,但教育部長允諾,會盡速開會討論,研究是否放寬評分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文#四技二專#統測#非選擇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2057

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