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鹿危險斜坡、無輔助煞車 8年奪14命


發佈時間:2015/05/0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中沙鹿最危險斜坡,被稱為是「死亡道路」!在台中縣市合併前,稱為「特三號道路」的向上路,提供聯結車等大型車輛往來台中港和高速公路,有長達2公里的長下坡,因斜度30度,路旁沒有防撞措施,也沒有輔助煞車設備,很多車子到了測速桿才急煞車,車禍不斷,8年來一共奪走14條人命。
 


又有行車紀錄器拍到這次,聯結車左衝右撞,3名機車騎士下班回家途中遭遇橫禍。他是死者張育瀞的先生,事發的太突然,太太就這樣消失在他的生命中。

死者張育瀞先生:「我下班回家,看她不在家裡,我一直打她電話,她沒接,時間越來越晚,7點多我才自己去接小朋友。」

 
39歲的張育瀞,2個孩子的媽,一雙兒女,一個小一、一個小二,都是由她負責接送,日復一日的下班回家途中遇上死劫,和她同樣不幸遭輾斃的,還有另外2個年輕人。

車禍傷者:「往人行道爬,對啊,回頭看就,一個往生者的頭,都碎掉了。」

8年前一輛載滿木材的聯結車,行經下坡路段,車速過快、煞車失靈翻覆,傾倒的貨櫃輾壓過4名正在停等紅燈的機車騎士,人全都壓成肉醬,找不到屍體,同一個路段多年來,死亡車禍不斷。

TVBS記者江鎮祥:「這條道路,在102年總共發生了16件的嚴重車禍,造成1死3傷,而在103年總共發生15件,造成1死6傷。」

8年來14條人命,同樣都在沙鹿最危險斜坡,從大肚山往沙田路段,長斜坡斜度30度,全長2公里,路旁沒有防撞措施,沒有輔助煞車設備,就算有測速照相,很多車子都是到了測速桿前才急煞車。

同一個地方,車禍接二連三,離這裡最近的醫院急診室醫生感嘆,三天兩頭就會碰上這段路的車禍傷者上門。

該怎麼避免意外一再發生,台中市府道安會議中建議,增設汽機車分隔島,大車規定走外側,避免汽機車爭道,不讓重大死傷意外一再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車禍#斜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780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