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花風暴擴大 毒玫瑰疑流入化妝品原料


發佈時間:2015/05/04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詠昇堂販售的玫瑰花瓣遭驗出農藥殘留,台南衛生局針該公司下游進行了解,發現含台中市「順億化工原料公司」曾經購入5公斤,賣給化妝品原料和化工原料行,讓化妝品也陷入農藥危機。
 


研磨攪拌,把材料都混合在一起製做手工皂,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除了天然的薰衣草和桂花之外還要加入精油,增添香氣。

手工皂業者:「製作肥皂的時候需要大量的原物料去做研磨,今天沒辦法讓客人來做這種體驗,所以我們要讓你自己(DIY)的肥皂多添加一點不一樣風味,就必須要靠精油。」

 
再加入食品級的色素調色,經過冷卻之後手工皂就完成了,就怕染上農藥,堅持所有的原物料必需經過公司內部審查。

手工皂業者:「我們的原物料都有經過嚴格的檢驗,而且每一種商品都有SGS的保證,所以顧客可以不用擔心。」

會這麼小心翼翼,因為近來爆發玫瑰茶當中含有DDT,台南衛生局調查發現,中盤商除了將這批毒玫瑰花瓣賣給飲料業者,還賣給化妝品原料及化工原料行,現在連化妝品也蒙上一層農藥陰影,就怕保養不成反倒傷身。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消費者皮膚是好的話,其實DDT也不會透過皮膚吸收,如果化妝品裡面有DDT就擔心說,也許有些消費者他皮膚比較敏感,他有些農藥化妝品在裡面,就算微量也擔心會引發一些過敏的反應。」

專家說DDT如果混入化妝品當中,外用的危害比吃進去還要小,但是台北市兩大知名下午茶店,包括賣鬆餅的人氣名店咖啡弄和因為蜜糖吐司爆紅的Dazzling也被檢出農藥超標。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抽驗的25件產品當中有17件檢出殘留農藥,其中11件是符合安全容許量的標準。」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其實我們國內合法可以使用的農藥大約400種,大部分都是水溶性的,可以把水溶性的農藥去除掉,就不會喝到農藥,第一泡不喝是最重要的。」

 
其中最毒的就是高雄廣漢貿易,賣給Dazzling的菊花驗出二氯松,這種農藥因為會導致腫瘤早就禁用,還有日前因為洋甘菊農藥殘留超標廠商宣洋,這次也被驗出玫瑰花有美國認定的b2級致癌物殺蟲劑安丹殘留。

業者江季衡:「上一個廠商斷貨(才進問題產品),去年底進貨到現在,差不多4個月。」

咖啡弄在鏡頭前喊冤,表示剛換供應商就捲入風波,而咖啡弄的茉莉花被驗出殺蟲劑三落松是因為上游廠商涉嫌改標,把薰香沐浴用當成食品級賣給咖啡弄,台北市政府認為咖啡弄是遭到牽連,廠商最重將處300萬元的罰鍰,為了杜絕毒茶持續擴大,食藥署也加強進口花茶的管控,未來進口花茶一律要經過檢驗才能放行。

食藥署食品輸入管理科長吳宗熹 :「4月29日即日起就生效,如果是我們公告已經要實施輸入查驗,我們在邊境輸入的時候查驗的項目,農藥就是其中之一。」

農藥種類超過400種,食藥屬也只能亡羊補牢加強監控,但隨著毒茶風暴愈演愈烈,為了自保民眾恐怕只能少喝微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玫瑰#化妝品#DD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16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