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朱立倫謁孫中山衣冠塚 司儀提中華民國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2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天2夜的登陸行宣告落幕,離開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北京香山碧雲寺拜謁孫中山先生的衣冠塚,外界關注朱立倫是否會提到「中華民國」,最後這4個字是出現了,不過不是從朱立倫口中說出而是現場司儀,也就是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在朗讀祭文時,巧妙帶過。


 
訪問大陸的最後一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到北京香山碧雲寺拜謁孫中山先生。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中華民國104年5月4日,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訪問團。」

朱立倫三天兩夜大陸行,從上海到北京,最後一個行程中提及「中華民國」,只不過是從擔任司儀的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口中說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求同尊異,雙贏共榮,九二共識促進和平區域,大同時代開新局。」

去年連戰訪問大陸,曾經在習近平面前提到中華民國是重要的政治資產,吳伯雄則在拜謁南京中山陵時提到中華民國,朱立倫在現場不接受採訪,以司儀朗讀祭文的方式巧妙帶過。導遊:「這是水晶棺。」

 
1925年孫中山先生逝世曾在北京停靈4年才移往南京,根據京華時報報導,香山公園在一個星期前得知朱立倫要來拜謁孫中山衣冠塚,除了對修建花木進行布置,還安排「金牌導遊」提供講解服務,只不過在大陸官方的維安警力下,現場沒有遊客,讓朱立倫的登陸行默默結束。

TVBS記者曾俊豪:「結束香山的行程,朱立倫3天2夜的大陸行也宣告落幕,但這段期間對2016總統大選隻字未提,也讓朱立倫的下一步繼續受到外界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孫中山#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607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