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危險玩具款式多 稽查不合格有漏洞


發佈時間:2011/06/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持續追蹤尖銳玩具,發現商品的檢驗標章大有問題,正版商品安全標章有缺口,而且還寫上英文和數字,可以供民眾上網查詢。為了調查玩具來源,消保官前往稽查,立即要求玩具店,把沒有檢驗標章的玩具下架,並且追查進口廠商,如果的確讓沒安檢的玩具,流入市面販售,業者最高可罰2百萬。

危險玩具到底從哪來,消保官前往板橋重慶路上的玩具店,結果發現店內許多玩具,只有簡單包裝,完全沒有合格標章。消保官:「雖然有貼,可是標識是不對的,所以我們也懷疑商品是不是經過合格檢驗。」

正常安全標章長這樣,箭頭前後有缺口,而且上面還有公司代碼,以及商品批號,看看疑似偽造的安全標章,箭頭被圓圈圈住,上頭根本沒有任何代碼。消保官一查覺得有問題,從店家得知提供玩具的業者電話,電話打通,不過對方卻把貨品推給上游。

消保官:「你們那有檢驗標誌正本嗎?廠商給你們的嗎?廠商是哪一個?」

根據商檢法,如果廠商讓沒有經過安檢的玩具流入市面,可處罰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鍰。玩具業者明知商品不合格,卻販售可能傷害消費者的商品,依照消保法,最高也可處罰100萬。雖然標檢局和經發局,都會固定派人前往查緝,不過玩具種類實在太多,也漏洞百出。

其實民眾可利用標檢局網站,查詢購買的玩具合不合法,循著玩具標示,找到負責進口的貿易商,他們回應,公司商品都合格報關也經過檢驗,是不是檢驗標章遭冒用,消保官拍照紀錄,要把危險玩具來源,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95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