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隔輻射外洩 福島核廠加蓋金鐘罩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6/16 18:57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擴散問題還沒有解決,反應爐持續有輻射外洩,東京電力公司決定使出下下策,要在反應爐外面加蓋一座54公尺高的金鐘罩,將輻射徹底包覆在建築物內,這個金鐘罩採用日本傳統建築技法,整個搭建過程,不會使用一根鋼釘。

福島核電廠內部,地面上到處是因爆炸而散落的殘骸,東京電力公布核電廠3號機最新內部畫面,往地下室走的樓梯間,燈光反射出的黃色區域,都是從核子反應爐外洩的輻射污染水,3號機內部的輻射值最高每小時達100微西弗。

東京電力人員:「為了抑制1號機反應爐機組的輻射擴散,我們計畫要幫機組搭建一座外罩。」

這些陸續送抵港口的巨大鋼架,就是準備用在福島核電廠的金鐘罩零件,但是高達54公尺的外罩該怎麼搭建?傳統建築工法的卡榫技術,這回派上了大用場。東京電力人員:「基本上是採用無人方式來組裝,以遠距操作起重機,將鋼架搬到這裡來,只要對應位置符合,就可以很自然地組裝好。」

從模擬動畫可以看到,這種不用上螺絲的卡榫組裝方式,使用了最少的人力,將作業員遭輻射污染的風險降到最低,等到鋼架組裝完成,外頭再包覆1公釐厚的聚脂材料,將反應爐與外界徹底隔離,東京電力這個金鐘罩的點子,與25年前車諾比事故後所蓋的石棺,可說是大同小異。

都是輻射危機已經到了無法收拾的地步,只好使用這種下下策,把輻射凍結在建築體內,防止輻射持續外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97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