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蜜、蘋果、紅茶啤酒 搶攻30億微醺商機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3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天氣變熱,各式飲品搶攻夏日商機,尤其是低酒精飲品,不論是蜂蜜、蘋果還是紅茶口味,銷量都不錯,最近網路還流傳冰啤酒可以抗癌,說啤酒冰過之後,會變為鹼性對身體有幫助,不過醫師駁斥,冰啤酒抗癌並沒有被證實,頂多微醺讓民眾放鬆,血管擴張,然而這些飲品,都標榜低酒精,但還是要小心避免過量。


走進超商冰箱,架上一罐罐各式各樣果汁調酒,酒精濃度標示3%,搶攻夏日飲品市場。台灣平均一年果汁調酒商機,高達30億元以上,酒商看準夏天即將到來龐大商機,分別推出蜂蜜、蘋果、水蜜桃啤酒,搶攻酒飲市場。

甚至還有網路留言,強調冰啤酒、啤酒冰過會變成鹼性水對身體有幫助,甚至還會釋放苦澀物質,會殺死癌細胞,被醫界嚴正駁斥。

北醫腫瘤科主任張家堯:「癌細胞本身就是生長快速細胞,這個沒有什麼證據,就是說這種酒精性飲料,或是它裡面某些成分,可以減少癌細胞複製。」

微醺放鬆心情,但可別過量。實際將調酒飲料打開,請民眾試喝一罐,一瓶喝下吐,過了15分鐘,直接進行酒測。員警:「它(酒精濃度)是0.0。」

這位年輕人連喝三罐調酒飲料,10分鐘後立刻測試。員警:「吹氣。」

酒測濃度0.41,讓受測民眾好意外。受測民眾:「喝一瓶可能覺得沒有什麼,只喝了兩三瓶,就超標這麼多,就覺得不可思議。」

醫師提醒,啤酒適量小酌,可別把網路傳言當真,以免喝多又傷身。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請勿酒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啤酒#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137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