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口吃肉才過癮!10大人氣韓國美食 你吃過幾樣?


發佈時間:2015/04/30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跟著韓劇中的歐巴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吃,韓劇已經席捲台灣多年,也帶動台灣旅客前往韓國度假,就是要到劇中場景朝聖,不過韓劇裡頭,主角吃的日常飲食也成為討論話題之一,時事網站「 網路溫度計」就統計出網友最愛十大韓國美食,來看看你是不是都已經征服過了呢。

◎黑色炸醬麵
炸醬麵算是韓國的庶民美食,在鬧區的路邊攤都能買到,根據網站描述,黑色炸醬麵另一個典故,是因為4月14日是韓國黑色情人節,單身的人在這一天都會穿上全黑的衣服,配上炸醬麵大方地宣告自己是單身。

◎人蔘雞
人蔘雞湯使用全雞,經過長時間燉煮肉質軟嫩、骨頭也軟到可以直接撥開,雞身中會塞糯米,湯頭也會散發出人蔘香氣還有米香,在韓國傳統都會在夏天喝湯,他們認為逼出來的汗可以把雜質排出體外。

◎生醃螃蟹
這算是較高級的韓式料理,傳統的生醃螃蟹有醬油、濃稠辣醬兩種,前者較清淡,而後者口味濃郁較適合配酒。

◎雪濃湯
雪濃湯以牛大骨燉上十幾個小時,僅僅用蔥、鹽巴簡單調味,保留牛骨的濃郁風味,現在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口味。

◎辣炒雞排
辣炒雞排各家的作法都不太一樣,主要的配料有雞肉,年糕,高麗菜,有些會再加入馬鈴薯或麵條米飯,重點是一定要加上起司才夠完美。

◎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想必是最流行的美食之一,據說是韓戰之後才開始風行,以苦椒醬調味的年糕加入魚糕,到韓國逛街時路邊經過買份來吃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圖/取自 黃OPPA臉書

◎韓式豬腳
和你印象中較油膩的蹄膀有很大不同,韓式豬腳多用瘦肉製成,滿滿的膠原蛋白沾了沾醬以後包進生菜葉子中,是專屬於韓國的美味吃法。

◎煎餅
傳統韓國家庭中,煎餅是媽媽們用來安撫小孩子的一道料理,海鮮、泡菜、各式蔬菜都可以加入煎餅中。

◎韓式炸雞
相信看完韓劇後一定人人都知道啤酒一定要配炸雞,台灣也有到各式各樣的炸雞店,而做法有裹上薄粉下鍋酥炸就能上桌的原味炸雞,或是加上洋釀醬、起士醬、甚至芥末口味的炸雞。


▲圖/取自 黃OPPA臉書

◎韓式烤肉
網友最愛的還是可以大口吃下韓國烤肉,相傳韓國的烤肉是蒙古人傳過去的,軍隊行軍無法攜帶太多東西,因此所以使用盾牌、頭盔當作烹飪的器皿,也是因為這個緣故,傳統韓式燒肉的銅盤造型就像古代士兵的盾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炸雞#年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57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