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雪崩!商家等嘸遊客 尼國經濟重創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尼泊爾大地震,居民生活大受影響,連基本的到加油站加油都很困難,排隊至少要1小時以上,而加德滿都遊客最多的泰米爾區,在災後第4天終於恢復供電,商家重新營業,但發生災難,山區嚴重坍方,沒有旅客敢來,生意慘淡,地震不只打亂當地人的生活步調,也重創經濟,記者彭光偉和傅建誠來在加德滿都的報導。


吊車拉起街邊,被強震震倒的電線桿,電力維修人員努力搶修,被震壞的電力系統,加德滿都遊客最多的泰米爾區,終於有電了。

TVBS記者彭光偉:「加德滿都因為地震大範圍停電,從28日開始陸陸續續恢復供電,也有越來越多店家,開門恢復營業,像這邊泰米爾區非常熱鬧,像這個非常多遊客必來的登山用品店,雖然現在有客人上門了,不過和地震之前比起來,客人還是少了很多。」

早上9點就開始營業,終於有客人上門,不過尼泊爾山區,地震後已經嚴重坍方,登山客少了許多。

登山用品店業者:「禮拜六其實是更糟糕的狀況,這是為什麼遊客都想要盡快離開尼泊爾,所以我們客人就變很少,我可以說我們的生意變很差,至少1天少了2成5到3成。」

地震後第4天,在泰米爾區的巷弄裡又看到了不少西方遊客面孔,為開門做生意的店家帶來了些希望,走進這裡的超商,同樣也是關門3天後開始營業,零星的客人慢慢回流,不過這3天的損失可不少。

超商業者:「2百萬尼泊爾幣(約15萬台幣)。」

相機業者生意更慘,有開門等於沒開。

相機業者:「生意沒有很好,就是一點點。」

做生意的怕沒生意,開車的則是怕沒油。

TVBS記者彭光偉:「在地震過後,尼泊爾政府關閉了加德滿都所有的加油站,只有少部分的公營加油站還有開,因此也湧進了所有要加油的民眾,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要加油就得大排長龍。」

滿滿的摩托車和汽車,都是搶著要加油,慢來了至少得等1個小時以上。

加油民眾:「我已經等了大概1個半小時。」

甚至還有人拿保特瓶來搶油。加油民眾:「我跟我哥哥一起來,我哥哥騎摩托車來加油,我是拿保特瓶來加。」

地震重創尼泊爾經濟,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步調也跟著被打亂,要恢復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泊爾#地震#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2222

0.3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