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催淚瓦斯、橡膠彈鎮暴 巴爾的摩衝突難平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巴爾的摩爆發激烈的警民衝突,當地進入緊急狀態,還請求國民兵支援,雖然政府實施宵禁,但街頭上還是有示威民眾不肯離去,原本是要抗議一樁警方執法過當的案件,沒想到卻演變成市區暴動,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


CNN記者:「我們…呃…,催淚瓦斯丟出來了。」

連線連到一半,催淚瓦斯和煙霧彈齊飛,記者們趕快靠邊閃,住宅區變得像是戰場濃煙火光一片,什麼都看不清楚,美國巴爾的摩警民陷入對峙,雖然州長宣佈緊急狀態還執行宵禁,晚上10點過後就強制淨空,但還是有很多民眾蒙著臉就是不撤離。

CNN記者:「警方圍成一排的人牆,他們敲擊著警盾向民眾示警,警方在前進,有東西飛過來了…,水瓶…還有一些石塊。」

石塊玻璃瓶都砸了過來,2000名國民兵和數千名警察,也用和橡膠彈鎮暴。

CNN記者:「我們剛剛撿起一個橡膠彈,就是長這個樣子,警方朝一些車輛和部分反抗宵禁的抗議者,發射這個東西。」

連日來越演越烈的暴動,已經讓巴爾的摩市區陷入混亂,到處有人趁亂放火搶劫叫囂,砸壞警車,旁邊的人還大聲叫好,就是要跟警察作對,民眾的憤怒已經失去控制變成暴力,更讓當地政府措手不及。

馬里蘭州州長:「暴力行為大約是,昨日下午3點出現的那時候,大約是6點左右,我們接到市長的請求動員國民兵。」

緊急動員,一天就逮捕了將近250人,會演變成這樣,事件的起因是因為他,

目擊民眾:「他的腳不能動了,你們看看他的腳。」

這名被警方壓制的25歲非裔民眾葛瑞不停大喊,警察卻像是沒聽到把他押上車,其實葛瑞的脊椎已經受傷,但警方渾然不知,一個禮拜過後葛瑞死於脊椎重傷,家屬要求討個公道也有越來越多人聲援。

抗議民眾:「這不是今天才有的問題,這是這個國家一直都有的問題,我們要正義。」

反警效應持續發酵,激進份子一煽動,原本要聲討正義的訴求竟變成使用暴力,也讓很多市民跳出來譴責。

前NFL烏鴉隊球員:「你們沒有權力,對這個城市這麼做,有太多辛勤工作的人,打造這個城市,我們一起打造這個城市,我們擔負著這個城市。」

整個市區的作息都受到影響,損失難以計算,已經有人呼籲大家拿出理性,不要再讓憤怒衝昏了頭。

巴爾的摩民眾:「大家回家去吧,回家吧,10點了,不要待在街上了。」

第一天宵禁暫時緩和了衝突,只是這股平靜能維持多久還不知道,根據FBI調查,巴爾的摩過去20年來有120人都死在警方手裡,葛瑞的死,真相是什麼?美國全民都在等警方給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爾的摩#鎮暴#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971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