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陸打貪腐算來「第12隻虎」 中石化老總


發佈時間:2015/04/29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持續打貪,現在鎖定能源產業領域,被視為「貪腐重災區」。最新名單是中石化總經理王天普,遭到立案調查,光是中石油集團已經累計落馬超過50人,除了大老虎之外,壟斷地方資源的小官,也傳出貪汙巨大金額,包括醫院院長包工程、水公司主管控制給水權。雲南公立醫院「雙百院長」,收下房產100套、停車位100個,10年收賄10億人民幣,依照現行的院長責任制,官位雖小權力卻是一人說了算,小到村官、大到院長都有,地方小官成為另一個打貪對象。


中紀監網站公布今年逮到的第12隻大老虎,他叫王天普、中石化總經理,涉嫌幫助親友從中石化拿到大訂單,同時還幫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兒子,在隸屬中石化的勝利油田,提供出售設備上的便利。

中石化的王天普和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2人同屬中國石油集團的2把手,短短40天相繼落馬。

東方衛視主播:「今年3月16日中石油總經理廖永遠被查,石化雙雄的總經理相繼被拿下,再加上4月2日被查的中海油副總經理吳振芳,3桶油1個也不漏,都揪出了大老虎,標誌著反腐風暴席捲能源領域。」

中央巡視組今年進駐26家國營企業,也等於直搗石油幫窩,習近平剛當上國家副主席時,跳起抱住他的曾慶紅,被視為「幫主」,後來交棒給周永康,人稱「第一掌門人」。

2011年一場中石化集團的討論會上,周永康還稱王天普是一家人,和周永康有裙帶關係的石油系統,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前後任副總經理王永春、李華林全數落馬,整起中石油貪腐累計查處50人。

東方衛視主播:「18大至今中紀委網站公布了,125名國企高管被查處的訊息,能源領域佔比最高達到25%。」

能源領域被視為腐敗的重災區,其實只要有資源壟斷的地方,貪字幾乎如影隨形。

最高檢反貪總局長徐進輝:「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原院長王天朝,為他人在醫院基礎工程建設,醫療設備採購,醫生崗位調整等方面牟取利益。」

任職10年內,收受現金3500萬人民幣、100套房產、100個停車位,當地封他為雙百院長。

雲南昆明市民:「100套房子,老百姓都不敢想,咬牙切齒痛恨得要死。」

從辦公室副主任一路做到院長,王又朝新官上任發包2個新院區的工程,就連帳務也自己包了。

澎派新聞記者鍾煜豪:「王天朝上任院長的時候,他就把當時的總會計師冰凍了,王天朝在的時候,他管財務,不讓總會計師管。」

依照現行的院長責任制 ,從發包工程到醫師的升遷,全都他一個人說了算,類似這樣的案件,大到院長小到村官。

像這位水公司埋管的時候在旁監工,他是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的水公司主管,只是科級幹部,從他辦公室和家裡搜出收賄的財務,白花花的人民幣就有1.2億,外加37公斤重的黃金以及68間房地契。

北戴河供水總公司職員:「他主要就是管你要錢,你不給他錢或者錢給少了,他就要停水。」

誰有水、誰沒水由他決定,緊鄰水廠的客運公司,自己只得在自家院子裡裝水桶、儲水使用。

北戴河長途汽車公司職員:「我們也沒欠水費,但是具體原因他們也沒怎麼說,就是把我們的水表給摘走了,把水停了。」

從國家能源到水資源,只要手上握有一支決策的筆,就有把資源A下來的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貪腐#石化#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921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