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億元綁票案 驚動清水灣豪宅區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徐國平 張宗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的驚天綁架案,就發生在清水灣,這裡是很多明星和富商聚集的豪宅區,例如影星林青霞,還有劉家昌的兒子劉子千,也都住在清水灣。不過,清水灣也容易成為歹徒的目標,除了這次發生的地產富商女兒被綁,香港近20年發生最大的一次綁票案,對象就是李嘉誠的長子李澤鉅。


《16億港幣大綁架》片段:「叫人質來聽,好的,爹地我好害怕,什麼意思啊,你兒子啊,也就是我們的飯票。」

電影揣摩的卻是真實人生,這是香港近20年發生最大的一次綁票案,港星呂良偉演《世紀賊王》張子強,而人質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大兒子李澤鉅。

警方vs.嫌犯張子強(1998年):「在這邊簽名,簽什麼?張子強啊。」

4名犯案累累的大圈仔遭到全面通緝,他們是香港警方的眼中釘,因為從大陸到港澳台從事犯罪行動,當時靠泳圈游過境,所以才有大圈仔之稱,而他們又特別中意在香港這個地區的人。

香港的清水灣環境清幽,坐擁半島風光,包括林青霞等大明星都在這裡置產,但他們也容易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

香港媒體:「西貢飛鵝山道6號一棟透天厝,遭2名歹徒行竊,而有大美人之稱的影星林青霞正是其鄰居。」

林青霞的鄰居就曾經遭到闖空門,當時屋主人在國外,另外,劉家昌的兒子劉子千也住在清水灣豪宅,年前屋子裡的保險箱也遭竊,裡頭有珠寶加現金折合台幣2000萬,現在又添一筆,地產富商的女兒被綁,住豪宅風光,但也容易成為歹徒眼中的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水灣#綁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966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