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震飽受驚嚇 孩童:想自己蓋堅固的房子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9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尼泊爾強震,摧毀了一所台灣人與當地人合蓋的兒童之家,現在這些孩子被安置到附近軍營暫時避難,但是地震對他們已經造成心理傷害,有些小朋友就在草地上用樹枝蓋小房子,他們說要自己蓋一個夠堅固的房子。


TVBS記者彭光偉:「由台灣人和尼泊爾當地人在這裡創立的兒童之家,在地震當時因為劇烈搖晃受到一些損傷,就連房間裡的櫃子都已經倒塌在地上,這些小朋友在當時也受到驚嚇,現在全部都被疏散,緊急安置在附近的軍營。」

9歲的ALEX在泥土地上敲敲打打,把樹枝穩穩的打進泥土地裡,歷經7.8強震,天搖地動的陰影還留在心裡頭,看著房子一棟一棟倒塌,已經嚇壞的他,說要自己蓋一棟夠堅固的房子。

尼泊爾受災兒童ALEX:「我要蓋一間很安全、很堅固的房子。」

地震之後ALEX和家人就分散了,一個人坐在路邊,被台灣人創辦的兒童之家負責人看到,擔心遇上危險,先帶回了軍營的帳篷,這裡還有幾個和ALEX類似命運的孩子,其他則是原來就在兒童之家的院童。

兒童之家負責人BIKESH:「在地震之後我們必須要救出所有小朋友,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非常恐怖的經驗。」

在這裡,孩子們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過物資卻是相當缺乏,煮飯用的水已經泛黃,食材只能放在草地上,衛生條件讓人擔心,不過似乎也無能為力,雖然有軍人幫忙清理大環境,但政府卻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兒童之家負責人PRABESH:「政府現在完全沒有支持我們,這根本是個惡夢,政府應該要做些事情,但是目前看起來卻是什麼沒做。」

經歷過生死關頭,孩子們雖然還能天真玩耍,但心裡的創傷還沒完全恢復,來自台灣的資助讓他們還有機會繼續撐下去,繼續保持像這樣純真的笑容。

兒童之家幼童:「謝謝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孩#地震#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71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