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小米深耕印度 邀得塔塔集團入股


發佈時間:2015/04/2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小米才剛選擇印度新德里,作為首次新機海外發表會的地點,現在又傳出,印度知名的塔塔集團將入股小米,雙雄結盟。外界評估,有了塔塔加入,將使小米布局印度無虎添翼,同時也凸顯印度的潛力,已成為全球企業關注的新經濟市場。


大排長龍「橘」成一線,是小米粉絲,米粉的正字標記。小米創辦人雷軍:「你們好嗎?好,印度米粉,我非常高興來到中國...,喔不,是印度。」

這一刻真的好糗,但畢竟是小米第一次在大陸以外的地區發表新機,又要講英文好緊張,難免不輪轉,雖然口誤但誠意十足。

小米創辦人雷軍:「我們有個禮物要送給大家,我們要給每個人,一個免費的小米手環。」

全場陷入瘋狂,不只小米手環,新的小米手機,還是為印度米粉量身打造。小米新機4i機身更薄、更輕,價錢1萬2999印度盧比,相當6千台幣,而4i的i,指的正是India印度。

小米副總裁Hugo Barra:「印度已經是小米全球第二大市場,我們很想要有更大的投資,將為印度量身訂製產品,我們今天正是這樣做了,推出專為印度製造設計的旗艦產品。」

小米從Google挖來經驗豐富的高管「虎哥」,就是為了擴大海外市場,而印度正是標靶紅心。印度人口12億,幾乎就是和中國大陸一樣的市場,而大量的年輕人口,偏低的製造業占比,被西方資本市場認為,將是下一個中國的世界新工廠,在這波印度熱中,小米搶佔先機和當地知名的塔塔集團結盟。

塔塔是印度跨行業大集團,旗下業務包括汽車、化學、通信、IT和能源,2010到2011年的營業額高達833億美元,相當印度當年GDP的6.14%,而拉丹塔塔是塔塔集團的第四代傳人,和雷軍很投緣決定入股小米,讓小米布局印度市場如虎添翼,今年目標挑戰在地銷售1千萬支手機,要坐穩全球第三大的地位。

印度米粉:「很令人驚艷,因為在印度大多數人,多半是談論iPhone和HTC,但我認為小米比較好,尤其是價格很好,手機令人印象深刻,是一次成功的發表會。」

米粉很捧場,而小米也打算引入更多產品,並贊助印度板球隊,還要請寶萊塢明星代言,小米正將印度視為最大的海外市場,也反映了印度這個被聯合國認定貧窮人口最多的地方,正準備翻身崛起,已在全球關注的聚光燈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米#印度#馬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84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