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震屋垮!2人遭活埋 男拚命拉救回母姊

記者 彭光偉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尼泊爾強震超過4400人喪命,TVBS記者彭光偉、傅建誠挺進災區採訪,重災區首都加德滿都有台灣不少志工投入,協助清理家園,而強震當時,一棟4層樓建築倒塌,一對母女被掩埋,兒子及時救出家人,但至今依舊是心有餘悸,現在全家11口暫時住在後院的帳篷避難。


站在瓦礫堆上,這群人腳下的是自己過去曾經遮風避雨的房子,現在只希望把埋在裡頭的家當,能救的盡量救回來。

TVBS記者彭光偉:「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曾經是一棟4層樓的房子,現在已經成了廢墟,在地震過後我們可以看到,這裡曾經是廚房,這裡壓著他們還沒開封的稻穀,還有這裡曾經是客廳,沙發就在這裡,不過就在這個4層樓的房子垮了之後,他們現在全家11口人都住在後面的帳篷裡面。」

帳篷裡不大的空間,擠上十幾個人,遇到下雨天地板又濕又泥濘,家裡的這位女孩叫洛詩梅,地震一發生來不及逃,就跟著屋子震垮,被埋進瓦礫堆。不敢想,也不願意想,眼睛紅腫淤清,皮膚上還留著傷疤,當天下午她和母親都慘遭活埋。

尼泊爾災民洛詩梅:「我以為我爸爸會來救我,那時候我媽媽在樓下,我一直喊我爸爸來救我,我聽到我媽媽也在請菩薩保佑。」

母女倆都心有餘悸,而2人的命都是弟弟救出來的。尼泊爾災民朗姆:「每個人都罵我不要進去,但是我一直想著,我一定要救我母親和姐姐,因為她們一直在求救。」

不顧一切拉出了母親和姐姐,才能讓全家現在還能聚在一起,台灣一貫道發一崇德,也在第一時間提供協助。除了生活物資和資金救援,也有不少志工加入,清除倒塌的房屋殘骸,為這一家人的重建家園之路,開始踏出第一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活埋#尼泊爾#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34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