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地震演習 東京消防廳首次跨海支援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台灣各地才發生多起地震,這次台北市民安1號演習,特別針對發生芮氏規模7.5強烈地震引發的災害,進行救災演練。警消、軍方和醫護隊,超過10個單位百名人力動員,日本東京消防廳也第一次派出5名隊員,跨海實際操作演習,互相交流。


鐵皮廠房爆炸火焰,衝破屋頂,場面震撼,北市民安1號演習,模擬大台北遭遇芮氏規模7.5強烈地震後,引發氣爆、土石流,房屋倒塌,多種災害,軍、警、消、醫療超過10個單位投入救援。

頭帶白色安全帽,協助在地震違樓,受困地下室人員脫困的是來自日本東京消防廳,5名隊員首次跨海支援演習,給台北表現高評價。

日本東京消防廳隊員:「第一次我自己看到台北消防署的技術,覺得技術非常的高、非常的優質,這次我們學到非常多。」

這次演習動員大批人力物力,空勤直升機、搜救犬、軍方醫護車通通出動,這也是柯文哲上任後,首次主持大規模演習,整場活動表情嚴肅,盯的仔細,但在稍早萬安演習,坐鎮指揮中心時,確被捕捉到這個畫面。

和區應變中心連線,了解街道疏散狀況,但眼皮子怎麼好像掉下來好幾次,是在打瞌睡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打哈欠有、打瞌睡沒有,這個是相當有準備的演練,因為我看那時間差,幾乎沒有時間差,表示說這有排練過,劇本寫很好。」

否認偷睡覺,而且要強調很認真,因為在視導學生操作CPR時,柯文哲一度眉頭深鎖、兩手扠腰,表情嚴肅,事後表示,覺得動作不夠確實,不過柯文哲一整天,從早到晚連趕5場,也總算圓滿結束,主持演習初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習#萬安演習#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06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