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登珠峰!尼泊爾強震雪崩 日本人1死1傷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19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傳奇冒險家三浦雄一郎,在2013年80歲時創下最年長登上珠峰的紀錄,讓日本登山客大受鼓舞,加上登山用具性能越來越精良,天氣預報準確度高,挑戰珠峰的日本人也因此急速暴增!儘管做了萬全準備,地震卻是無法預測,引起的珠峰雪崩找到了2名日本人,1死1傷。


NHK記者:「現在發生了非常強烈的餘震,大家都跑出飯店外。」

日本記者直擊強烈餘震,旅客來不及拿行李,衝出飯店逃命,強烈震度震破飯店玻璃窗,碎片散落一地,災後到處殘破不堪。

NHK記者:「記者現在所在位置,是距離加德滿都市中心有一段路的飯店前廣場,在我的背後聚集了許多擔心餘震再發生的民眾。」

當地居民躲避餘震,只敢露宿街頭,強震引發珠穆朗瑪峰雪崩,多人遭襲擊,救難隊出動直升機搜索,救出2名日本人。

新聞旁白:「日本男女各一位,是50幾歲,在基地營區附近遇上雪崩,男性死亡、女性受傷。」

登山遭遇不測,近年來挑戰珠穆朗瑪峰的日本民眾急速暴增,很多人是受到日本傳奇冒險家三浦雄一郎的影響。

日本登山冒險家三浦雄一郎(2013):「我的目標是要成為全世界最老的珠峰登頂者。」

發下豪語,果真打破紀錄,成為征服珠峰最年長的紀錄保持人;隨著登山用具性能改良、天氣預報準確度高以及明確登山路線,攀登珠峰大眾化,日本男女老少躍躍欲試,做了萬全準備,卻算不到地震發生,登山遇死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三浦雄一郎#尼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99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