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安檢林欽榮任內審? 林駁:葉世文


發佈時間:2015/04/23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為了大巨蛋安檢,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多次親上火線「打蛋」,不過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表示,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驗證申請,是林欽榮時任營建署長提出,引發外界質疑難道換了位置標準就不一樣嗎?對此林欽榮澄清,第一次開會確實在他任內,但他沒列席也沒主持會議,事後審查和發照都是接任的營建署長葉世文核發,與他無關!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真相只有一個啦,有關於大巨蛋的這個建築物的防火避難性質,設計審查評定都是在葉世文任期內進行實質審查,跟他核發這個審定書的。」

出內政部政務次長一席話,遠雄07年提出防火避難性能驗證申請,林欽榮是時任營建署長當時收到申請,但現在卻要求遠雄用更高標準,內政部政務次長說請北市府和遠雄找第三方,營建署無法處理,沒想到隔天林欽榮就出來反駁內政部。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我們都應該停止口水啦,那麼中央也不應該作壁上觀,我們一起為台北市巨蛋,那這也不應該是只台北市政府唯一責任。」

大巨蛋的砲火燒到中央,林欽榮還找出2008年的開會紀錄強調雖然是自己任內,但並沒主持會議也沒列席,任內根本沒有實質審查,直到08年葉世文接任,在2011發給遠雄建照還加碼反擊遠雄,審核標準不管是營建署任內還是在台北市都一樣。

遠雄大巨蛋安檢顧問羅興華:「人要先離開火場或是災難現場才是正道。」

根據台北大巨蛋的疏散標準,台北大巨蛋以每秒移動逃生距離1.2公尺遠雄版本1.5公尺,高雄巨蛋則是每秒1公尺,照理來說逃生移動速度距離都比較短,但當時世大運測試,高雄巨蛋都能完成5.5萬人15分內全員避難。

台北市長柯文哲:「那個底沒有做起來的時候,有時候還是會發生collapse崩塌,你知道影響古蹟是一回事,影響到南港線問題更大!」

雙方歧見僵持不下,柯文哲又拋出要停工可能危及捷運,交大教授在臉書上分析,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距離大巨蛋約12.7公尺,大巨蛋施工目前只差2公尺就到預定的開挖的22.6公尺,旁邊的板南線深度為16到18公尺,不過捷運施工地盤改良,如果大巨蛋地基旁邊剛好是站體,停工不會有問題,要柯文哲別自己找台階下。

土木技師洪啟德:「在開挖階段土壤是一種會發生潛變的,即使不去動它它還是慢慢變形,只要有擠壓變形甚至連軌道也會跟著變形。」

工程履約爭議委員陳賜賢:「拆除的有兩個技術問題,經費問題到底要誰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審查#大巨蛋#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39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