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心大於人體危害 醫師:屍水煮沸應無虞

記者 林韋龍 韓上棆 / 攝影 陳儒桓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公寓居民使用屍水,發現飲用水變質的真相頻頻做噁,洗好的菜也不敢炒來當晚餐,醫師指出,不管是人或是其他動物遺體泡到水塔內,生飲喝到屍水會作嘔、腹瀉,但煮沸就比較沒事,就怕水塔發生溺斃意外或是被報復倒洗衣粉汙染,大型社區管委會大都會上鎖,統一管理,防止有心人士靠近。


22日晚上9點,高雄市的消防隊出動雲梯車、救援小組爬到水塔把林姓死者搬出來,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當天晚上他才說要上樓看水塔就墜入水塔溺斃。

換個場景直擊地下室,五座大型保溫水塔、正在保養、維護,工人電焊,新的柵欄水塔看起來機件普通,但眼前這些機具總價值5百多萬,少一個零件都很麻煩,更怕水被污染,蓄水池的水乾不乾淨很重要,被污染非同小可,這次住戶用髒水燒菜煮飯,一發現竟然是屍水都把菜丟一邊,心理陰影很深。

記者林韋龍:「這座公用蓄水池就在馬路旁邊,它為了防止水源受到污染,所以要加蓋還要上鎖,怕有心人士亂丟奇怪的東西進去。」

把水鎖起來,因為怕有心人士「加料」,07年高雄就發生毒蟲躲避警方追緝逃到水塔,被自己溺死的離奇案件,警政史上則發生過,兇手殺人之後把屍體丟進水塔藏屍、修理工人自己掉進水裡丟狗丟貓,還有倒洗衣粉污染水源,醫生說化學物質污染水塔喝得出來,但屍水下肚初期可能嚐不出味道,中期水質會有顏色,生飲可能造成嘔吐做噁,但真的很臭的時候通常也不會再喝了,大樓社區的水塔一定上鎖,而且也只有管委會、保全會有鑰匙,否則,水塔有屍體的案件發生在新型社區,住戶則是可以集體向管委會求償。

記者林韋龍:「綜合以上各點水源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業者都會上鎖甚至鎖門保護他們的水塔,尤其這些設備都非常昂貴,再加上如果水出了問題,影響層面非常大,所以要非常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用水#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439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