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橋西側大改造! 老舊港口翻新重生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1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雪梨進行城市大改造,當局砸下70億澳幣重金,重新規劃雪梨大橋西邊的舊港區域,在佔地22公頃的土地上要蓋7棟摩天大樓,同時規劃大片公園綠地,將徹底改變雪梨的城市風貌。


雪梨大橋,是這座城市的正字標記,也把雪梨港的命運,一分為二。前澳洲首相Paul Keating:「(雪梨大橋)1930年落成的時候,就像個劇場的帷幕,雖然是漂亮的,但還是像個帷幕,把雪梨港劃分成兩邊,一邊是東邊的主要港口,和西邊舊的工業港。」

西邊的舊港最早是澳洲原住民的地盤,直到歐洲移民陸續湧入,這裡成為了工業重鎮,吵雜、擁擠、老舊,這座被遺忘的港口,現在即將被賦予新的生命。

雪梨港口開發計畫負責人Craig van der Laan :「這代表著新南威爾斯的新希望,把這個過去百年來沒辦法接近的地方,還給雪梨的居民,是個具有重要歷史意義的地點。」

澳洲政府耗資70億澳幣,讓這塊貨櫃碼頭徹底蛻變,22公頃的區域結合商業區、住宅、餐飲和旅館,雕塑市區的天際線,重新定義雪梨舊港。

前澳洲首相Paul Keating :「至少50%的土地會是開放空間,50%會是綠地,50%的空間是要還給市民的。」

這是2000年雪梨奧運以來,澳洲最大的城市開發計畫,打造不一樣的的城市風貌之外,還要替雪梨建造一個商業中心,吸引銀行簽約進駐。

澳洲HSBC執行長Tony Cripps :「這是個雪梨維持亞洲金融重鎮地位,關鍵的一個計畫,所以HSBC想要一起參與。」

開發區大興土木,總共7棟摩天大樓仍在趕工當中,建商預估到了2023年,這裡將會創造2.4萬個工作機會。

有辦公大樓、有綠地公園,雪梨的城市計畫案,把商業發展和環境平衡放在第一位,讓雪梨從裡到外改頭換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口#雪梨#摩天大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74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