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超越美國投資總額 大陸錢進巴基斯坦


發佈時間:2015/04/21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和美國的超強競爭,無所不在,比賽投資額,中國在巴基斯坦,勝!習近平出訪巴基斯坦,一舉投資460億美元!壓下美國,也顯示大陸的一帶一路,絕非紙上談兵。這條「中巴經濟走廊」,起點從新疆喀什,往南貫穿整個巴基斯坦,終點到瓜達爾港口,光是這個港口,大陸就投資16億美元,全長3千公里,沿線將建設公路、鐵路、油氣管道等等基礎建設,中巴雙邊貿易,預估今年將能達到500億。為了迎接9年才一訪的大陸領導人,巴基斯坦出動專機護航,主要道路都掛上習近平像,報紙還寫上中文字,大陸大手筆投資巴基斯坦,積極在南亞、東南亞投資建設港口,建構海路「珍珠鏈戰略」,其中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就是重要的戰略地位,中巴友好也觸動鄰國印度敏感神經,大陸為此特地澄清,不涉及印巴爭議。


印尼雅加達即將舉行的亞非首長會議在今天開幕,習近平、安倍和朴瑾惠怎麼互動,成為焦點,而現在這個時候,習近平人在巴基斯坦訪問,兩國簽署了25份包括基礎建設、經貿等,總共460億美金的協議,這個數字大大超越了美國在巴基斯坦的投資,更佔了巴國GDP的1/5,預估兩國雙邊貿易,今年可達到500億美元。

迎接睽違9年再次到訪的大陸領導人,巴基斯坦主要道路,沿途全掛上習近平的大頭照,照片下方寫了一排中文字,「巴中是鐵哥兒們」。路上招牌有中文,報攤上,每一份報紙的頭版頭條也用了中文字,展現稱兄道弟的兩國關係,習近平出發前的投書,放在頭版頭,他形容這次出訪,感覺就像探訪兄弟家。

這一趟周邊外交,重頭戲是瓜達爾港的揭幕儀式,位於3千公里長的中巴經濟走廊,終點站,港口遙望的阿拉伯海。每年打從這運輸的原油,是全球海運交易總量的1/3,大陸計畫投資16.2億美金,在這個港口的建設上。

東方衛視主播:「以往貨物出口,從上海到海上,抵達瓜達爾港的距離為15900公里,而今後貨物可以經由內陸,從烏魯木齊運輸到瓜達爾港,距離僅為4700公里。」

投資瓜達爾,一來降低自己的運輸成本,最重要的是戰略地位。

CNN資深記者:「習近平的願景是要重現絲路神話,建立一個東西之間,21世紀的陸路貿易橋樑,海路也是,但實際上,習近平的願景比較接近,絲路迷陣而不只是絲路。」

積極在南亞和東南亞投資港口,美國說,大陸正在建構珍珠鏈戰略,而瓜達爾港是最重要的其中一顆珍珠。習近平的專機進入巴國領空時,升空護航的8架梟龍戰機,就是中巴兩國聯手、研發打造,每架耗資800萬美金,接下來,大陸還會出售8艘將近50億美元的潛艇給巴基斯坦。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雙方一致同意提升中巴關係,以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充實中巴命運共同體的面向與內容。」

戰略合作夥伴,從過去的「全面」提升到「全天候」,橫跨軍事和經濟。兩國簽署了能源、基礎建設、經貿協議,總共25份合約,總額460億美金。這個數字大大超越了美國在巴基斯坦的投資總額,更佔了巴國GDP的1/5,兩國雙邊貿易,10年前是110億美元,今年預估能達到500億。

巴基斯坦修路工人:「原來在巴基斯坦沒有機會這樣的(工作),中國人來了以後,他們幫個忙,在巴基斯坦修路。」

大量投入人力、物力、財力,在中巴經濟走廊上,修鐵路、蓋公路、鋪設光纖電纜,儘管此時,大陸的經濟正面臨下行的壓力,卻也非做不可,因為習近平提出的一帶一路已經上路,亞投行也要啟動了,總得給沿線國家做個優先示範,證明不是紙上談兵。

結束巴基斯坦的行程之後,習近平也將轉到印尼雅加達,出席亞非領導人會議,到時候他怎麼跟日本、南韓領導人互動,繼續成為國際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習近平#巴基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0403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