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能量未釋放完?恐再有強震 專家:難預估


發佈時間:2015/04/2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昨天一連五起,規模5以上地震,把不少人搖的膽戰心驚,擔心是否接下來還會有強震發生的可能?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資料顯示,今年截止4月規模6以上的強震,釋放的能量大約3.8顆原子彈,還不到去年的8顆原子彈能量,雖然說地震無法預估,但北台灣的民眾也想問,為什麼震央在東部外海,台北卻搖的比較厲害?學者指出,就是盆地效應的影響,地震波傳入盆地後,能量會放大2到3倍。


4月20日,一連五起規模5以上地震,松菸裡的老舊建物也被波及嗎?原本就有的裂縫越搖越大,像是要把建物扯裂,和地震有沒有直接關聯性?還要釐清。但20日上午9點42分規模6.3的強震,震央在東部外海,北台灣卻晃的比較厲害、也比較久,主要是受到盆地效應影響,台北盆地是比較鬆軟的砂泥土層,厚度至少300公尺,外層則是堅硬岩盤,地震發生時地震波傳入盆地後會被聚焦,能量可能放大2到3倍。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震度波打到這個地方來,這條雪山山脈的岩壁已經把所有的地表加速度把它吸收了,但是它進入這個盆地裡頭四面到處亂竄,東西南北亂竄,沒有地方宣洩,只有往地表上跑出來。」

今年截至4月已經有三起規模6以上強震,大約釋放3.8顆原子彈的能量,不過根據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去年規模6以上地震釋放出的能量大約8顆原子彈,外界擔心是否還會再有強震可能?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很難用科學的方式,目前也能很難去了解一下它的能量,是不是已經板塊擠壓到它足以釋放的同時。」

主震後還會有餘震,而台灣位處板塊交界地震頻繁帶,防災不能輕忽得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量#釋放#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692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