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海上直航 平潭-台中3小時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14 0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直航,除了空中交通,也可以選擇海上通道,大陸福建的平潭海峽「客滾碼頭」正在加緊施工中,預計將於今年8月竣工,到時候,從平潭到基隆、台中的航行時間最長不超過3小時,進一步形成兩岸海上快捷走廊。

大卡車來來去去,大型機具忙碌工作,這裡是福建的平潭島,也是中國大陸的第4大島,這幾年被規劃為對台的「海西經濟區」裡,先行先試的特區,所有的開發建設,都用一種「平潭」速度在進行。

TVBS記者莊志偉:「所謂平潭速度,3天前我所站的位置,還是一片大海,3個月後,它將變成一座客輪碼頭,到時候從這裡搭船到新竹南寮,只要一個半小時。」

平潭到新竹南寮的直線距離,只有60海浬,搭快艇的話,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但是南寮沒有快艇碼頭,所以現在規劃中的行程是到台中,從平潭出發不到3個小時就可以到達台中港,視線在海上直航最短的距離。

平潭島碼頭工程師:「『客滾』碼頭我們的目的,就是要開通兩岸的便捷通道,能夠使兩岸人民之間的互動往來更加便捷。」

未來規劃,早上從平潭出發,下午再從台中返回,一天一個來回,兩岸大三通,未來選擇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直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44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