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永不妥協》 RCA汙染案判賠5.6億


發佈時間:2015/04/1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28



RCA排放重金屬有毒物質事件是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工殤案,造成216人死亡,上千人罹患癌症,自救會抗爭17年,台北地院一審宣判,美國無線電公司RCA必須賠償5億6千多萬。


電影《永不妥協》片段:「這是你們自己技術人員的紀錄,檢測井中『六價鉻』含量高的驚人。」

電影《永不妥協》描述一名單親媽媽查出不肖電力公司非法排放重金屬物質,害小鎮居民罹患惡性腫瘤,獲得3億美金賠償,類似事件也在台灣上演。

RCA污染受害者自救會:「RCA湯姆森公司立即賠償!立即賠償!」

病患跟死者親友綁著紅色頭戴、拉起白布條,上頭印著的是他們曾經一起工作的夥伴。

工殤團體發言人:「所有的勞工只要接觸到有機溶劑,即便你沒有罹病,他們都是有損害的。」

RCA臺灣美國無線電公司,民國59年在桃園八德區設廠,有大約2萬多名員工,但他們怎麼也想不到,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在地下水裡任意排放高毒性的有機溶劑三氯乙烯與四氯乙烯,造成216人死亡、上千人罹癌,附近居民的罹癌率更是比一般人多出20到100倍,到現在廠區這塊地仍是一片荒蕪。

台北地方法院庭長賴劍毅:「本件原告來請求的總金額是27億元,然後我們本院判決的總金額是5億6445萬元。」

員工、家屬、附近住戶1998年組成自救會,法院一審宣判賠償5.6億,抗爭17年,終於得到遲來的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救會#RCA#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529

0.1516